创业板炒新热降温 6新股首日平均仅涨31.98%——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创业板炒新热降温 6新股首日平均仅涨31.98%
2010年01月09日 12:31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持续的扩容压力令二级市场上的炒新热潮不断降温。昨天,创业板市场再度扩容,6家公司集体打包上市,但是市场已经不再上演如同首批28家公司的疯狂飙涨行情。截至收盘,6家公司首日平均涨幅只31.98%,再创新低。 盘面数据显示,6家创业板公司昨日开盘就表现不济,平均仅上涨30.27%,远低于市场预期。不仅开盘表现疲弱,6家公司盘中表现也极平淡,全日呈现冲高回落的态势。截至收盘,平均涨幅仅31.98%,远远低于市场此前的预期。6只个股中,没有一只股票的涨幅超过50%,其中涨幅最大的是新宙邦,全日也仅上涨44.88%。分析人士指出,这批新股上市的表现显示出市场已经逐步趋于理性。

  公开资料显示,首批28只创业板新股上市首日平均涨幅高达106.23%,第二批8只创业板新股首日平均上涨45.21%。

  世纪证券分析师吕丽华表示,昨天6只新股表现平淡的原因有三:首先,高市盈率发行严重挤压了二级市场上股价上涨的空间,这是最主要的因素;其次,前两批36家公司股价的回落也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此批6只新股的上涨;第三,深交所对创业板风险教育不断加强,反复提示风险以及对前期操纵个别股票价格的账户进行限制,对投资者和炒新者起到了警示作用。(记者马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