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新总裁:中国发展是全球未来30年主旋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港交所新总裁:中国发展是全球未来30年主旋律
2010年01月16日 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十二日,香港交易所候任行政总裁李小加出席一个午餐会,受到媒体关注。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李小加将于今起接替周文耀出任港交所行政总裁。

  李小加于2010年香港经济峰会上发表他眼中港交所的发展远景,认为中国经济发展是未来20至30年全球经济发展的主旋律之一,香港处于中国经济崛起和“东西交汇”的“核心动脉点”上,港交所的前景是远大的,他“一点也不着急”于深圳和上海资本市场发展所带来的竞争。未来港交所将着力发展金融基建,便利未来内地资金来港投资,进而吸引更多国际企业来港上市,抗衡上海国际板。

  李小加指出,港交所要成为真正完善的国际融资中心,未来四大板块的有效结合极为重要,分别为来自“东方”的中国资本需求者、提供者,以及“西方”的国际资本需求者、供给者。他认为,香港目前最成功的是有效结合中国资本需求者和国际资本供给者,即吸引国际投资者投资来港上市的H股公司,这让港交所市值在近10年内有5至6倍的大规模发展。

  他强调,港交所的辉煌只是刚刚开始,未来他有信心香港可维持内地公司最重要融资中心的地位。“未来20、30年,中国人肯定要将积累的巨大财富投出去的,内地资金何时来港只是时机的问题,时机未到强求不行,但时机到了挡也挡不住”。他认为,港交所最需要的是先做好基础设施,以免未来机会真正来的时候,可能就错过了。

  他提出了港交所未来主要发展计划,包括继续提升交易及结算系统的功能和效率,吸引更多海外市场用家参与香港证券及衍生产品市场,推动香港成为真正服务全球的金融中心。此外,未来将探讨多元货币计价的产品,如人民币计价,以及研究将合适的场外产品吸引至场内交易,应对黑池交易等另类交易平台的挑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