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款准备金率上调 专家:中国不会早于美国加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存款准备金率上调 专家:中国不会早于美国加息
2010年01月18日 10:59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准备金率上调的不期而至,也使得加息预期被不断强化,著名经济学家谢国忠预计,最快预计在一季度就有可能加息。而在加息预期不断强化的背景下,银行理财产品开始偏好“短平快”,而一度因产品收益亏损而规模萎缩的结构性理财产品重新成为今年理财市场的“主角”。不过社科院专家则表示,今年上半年加息的可能性不大。

  经济学家谢国忠预计,随着本次央行提前上调准备金率,进一步的加息动作也将很快来临,最快预计在一季度就有可能实施。因此,为防止加息给银行理财产品带来的不确定性收益损失,短期理财产品逐渐增多。普益财富的统计显示,在过去的数周中,银行新发1个月、3个月以及6个月期限短期理财产品市场占比突然上升。建行、中行、招行都形成了以日、周、双周、月、双月和季为周期的产品系列,为有不同流动性需求的投资者提供多样选择。

  招行广州分行理财顾问李群告诉记者,由于加息周期的临近,建议投资者多考虑3个月期到半年期的短期理财产品,这样可避免突然加息带来的收益损失。

  不过,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王振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却表示,2009年中国通涨水平预料将控制在4%,而今年也有可能维持在这一水平。他认为,今年年内可能会加息,但今年上半年出台的可能性并不大。与王振中存一致看法的经济界人士相对较多,据经济观察报报道,尽管央行上周提高了存款准备金率,不过近九成的经济学家相信,中国不会早于美国加息。(记者 袁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