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末日博士”鲁宾尼:预期全球经济呈U型走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末日博士”鲁宾尼:预期全球经济呈U型走势
2010年01月22日 0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有“新末日博士”之称的纽约大学商学院经济学系教授鲁宾尼21日在港表示,全球经济最坏时间已过,但欧美失业率仍高企,个人消费疲弱,预期经济只会慢慢地呈U型复苏。

  鲁宾尼21日在“亚洲经济论坛”发表演说时表示,新兴市场以及中国经济强劲复苏,或令个别经济范畴持续出现过热,导致资产泡沫及通胀问题,政府继而收紧信贷或令商品及房地产市场出现大幅回调。

  鲁宾尼指出,中国和印度在消费开支方面仍太少,只是相等于美国的六分之一,因此难以单独带领全球成为经济增长火车头,相信要十几年后,中国居民逐渐增加消费,才可以做到这点。

  谈及香港的经济情况,鲁宾尼认为,香港联汇制度在过去20多年为金融稳定带来贡献,然而联汇令香港需要跟随美国货币政策而走,但同时香港经济增长则与内地有更大关连,造成两难局面。

  鲁宾尼认为,港元不论与美元或是与人民币挂勾均有好处及坏处,难以一刀切评论是否应取消现有联汇制度而改与人民币挂勾,但他指出,货币独立自由浮动,会有利制定货币政策。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