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控股行政总裁:希望今年登陆A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汇丰控股行政总裁:希望今年登陆A股
2010年01月28日 10:54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27日,汇丰控股有限公司(HSBC)行政总裁纪勤(Michael Geoghegan)正式常驻香港,管理全球业务。他昨日在香港表示,即使英国和美国加强对银行业的监管,这对汇丰控股而言也不是问题,因为该行资本充足。

  汇丰控股去年宣布,将行政总裁常驻地从伦敦迁往香港,该行称此举表明了公司已将经营重心转移至亚洲,尤其是中国内地和香港。纪勤昨日还重申,汇丰控股希望在上海上市,最理想是今年内实现在香港和上海两地上市,但最终仍要取决于国际板推出的时间以及监管部门对国际性银行上市形式的安排。

  纪勤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最近的提议以及英国金融服务管理局(FSA)公布的计划仍在讨论之中,最终出台的法规可能与最初提议存在差异。他还补充称,该计划的实行时间可能会比提议的时间要晚。

  纪勤还称,奥巴马关于控制大型银行规模和业务活动的计划将使汇丰控股在美国的业务遭受“一定损失”,但这并不是问题,因为该行拥有“充裕的流动资金”。

  奥巴马于1月21日公布了一项计划,将阻止商业银行和从事银行业务的金融机构经营及投资于对冲基金和私募股权公司,并对其自营业务交易作出限制。

  而英国金融服务管理局在2009年12月份提议,提高有关资本金规模和质量的规定,英国银行业需要持有一定规模和质量资本金来抵御潜在的损失,但到目前为止,英国工党政府尚未采取措施来分散大银行的风险或限制银行业规模。英国金融服务管理局称,预计上述提议将导致银行业的资本金在现有基础上增加5%,需要增加的资本金大部分应该在2011年初前补充完成。

  纪勤表示,汇丰控股将鼓励监管机构、巴塞尔银行监管委员会及其他相关人士审慎考虑他们希望作出的调整。他说,每个人都希望有一个强大的银行系统,所有人都希望银行系统成为一个公平的竞技场,但这并不容易实现。

  巴塞尔银行监管委员会在去年12月份公布了一系列全球标准草案,目的是确保银行业持有足够的优质资本和高流动性资产,从而可以经受住未来金融危机的冲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