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购买政府鼓励产业的股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罗杰斯:购买政府鼓励产业的股票
2010年01月28日 15:06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国际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在广州出席会议时表示,中国股市和楼市太多泡沫,不是健康的投资市场。紧缩银根是对A股的良性纠偏,有利其长期健康发展。他还表示中国的楼市现在泡沫越来越多,总会有破灭的时候,因此现在采取措施冷却楼市,对世界都有好处。

  罗杰斯在介绍自己的投资心得时表示,手头上会持有中国企业的股票,但股市泡沫太大,不会增持,同时不会购入中国的A股,只会买B股或H股。 “现在我虽然仍持有中国股票,但情况不太乐观,我现阶段不会买入任何股票。 ”

  “如果一定要我谈对A股投资的看法,我希望你们购买政府鼓励产业的相关股票,比如能源、基建、农业、航空、酒店。我个人对旅游行业很关注,因为中国人的旅游意愿正在增强。”罗杰斯说道。

  谈起最近中国政府紧缩银根的措施,罗杰斯分析称,中国央行今年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以最快速度大量印钞票会引发通胀、造成货币市场和股票市场的波动。 ”他认为,中国应尽快控制这种情况,收紧银根虽然会对股市有软性缓冲,但和各国的股市走强之后需要调整期一样,中国股市也需要调整,“只有收紧银根,才可望充分调整股票市场。 ”

  罗杰斯说:“过去一年的时间里,许多国家都在大印钞票,也使得很多国家的股市都在走强,现在迫切需要一次调整。而紧缩银根将对中国股市、货币市场产生软性的缓冲作用,是良性纠偏,长期来看有利于A股的健康发展。 ”

  “中国的楼市冷却下来不仅对中国人有好处,对世界也有好处。 ”对于中国的房地产市场,罗杰斯认为,从去年9月以来,中国房地产的泡沫越来越多,因此他没有在中国香港和大陆买房子。从历史经验来看,泡沫总会有破的一天,而泡沫破裂会使很多人受到伤害。中国政府已出台相关政策冷却房地产市场,是否有成效还需观察。另外,香港的房地产市场去年也出现过热,“我热爱中国、热爱香港,但我不会在中国和香港买房。 ”罗杰斯笑着说。

  另外,不少投资者和国家政府会购进美元投资,但目前美元风险太大,罗杰斯建议政府应尽快舍弃美元,改为购买锌、棉花、黄金、白银等实质性资产。(楚怡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