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拓首席执行官:致力重建和强化与中国良好关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力拓首席执行官:致力重建和强化与中国良好关系
2010年03月22日 14:3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力拓集团首席执行官艾博年22日在“中国发展论坛”表示,力拓将致力于重建和强化与中国的良好关系。

  艾博年称,与中国的伙伴关系是长期而重要的,良好关系让双方都受益,尽管有一些不可预见的挑战,但正在努力解决。

  艾博年称,与中国市场密不可分的关系对力拓的持续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力拓也是中国产品重要采购方。“我们每年都从中国采购大量的产品和设备,去年我们向中国购买了2500辆矿车,今年预计还要向中国企业购买价值4亿多美元的产品和设备。”他说。

  “我们和中铝的关系也是很重要的,中铝全额认购了力拓的配股,中铝在力拓的股份仍然保持在9%。”对去年未能与中铝达成战略合作关系,艾博年称,“深感遗憾”。

  艾博年宣布了本周末与中国铝业公司组建合资企业,共同开发西非几内亚西芒杜铁矿项目。根据协议,中铝公司与力拓将按47%∶53%的股权比例成立合资公司,持有西芒杜项目95%股权,剩余5%项目股权由国际金融公司持有。中铝将向合资公司分期注入共计13.5亿美元资本金,并成为该合作项目唯一的资金供应商。

  据了解,西芒杜铁矿项目位于西非几内亚,为世界级的大型优质露天赤铁矿。根据力拓公布的数据,目前已控制和推断的铁矿石储量超过22.5亿吨,项目总资源量可能高达50亿吨。

  艾博年说,力拓致力于重建并且强化与中国的关系,当然这不仅因为中国是我们最大的客户,占了我们销售额的42%,而且我们也看到双方存在长期的共同利益。我们将继续构筑我们和中国的伙伴关系,在我们所擅长的矿产资源开矿、开采、冶炼等领域满足中国社会对各种金属产品的需求。

  另据了解,力拓调整了在华业务的负责人,艾博年称,调整是为了更好地加强公司与中国的长期合作关系。(姜锐、李延霞、韩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