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刚:内地经济未见过热 通胀仍处平稳水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任志刚:内地经济未见过热 通胀仍处平稳水平
2010年04月30日 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金融管理局前总裁任志刚29日出席香港中文大学一个记者会时表示,目前内地经济的整体表现未见过热,通脤仍然处于平稳水平,只是个别资产市场如房地产出现过热的现象。

  对于最近的欧洲债务危机重燃,任志刚表示,欧洲的情况是令人担心的,因为欧盟使用共同货币,令债务危机有一定的传染性。不过,任志刚相信,欧元区的问题暂时不会传染至其他地区,但他亦不排除会出现这个情况,希望不会蔓延到亚洲。

  自爆发全球金融海啸以来,美国的息率一直维持在低水平,对于外界关注的美国何时加息问题,任志刚预期不会在短期内,他甚至相信美国的息率会有段长时间维持在低水平。他解释,美国经济虽然已有轻微增长,但失业率仍高达10%,而金融体系未能支持经济增长,房地产市场仍然低迷,多方面的问题仍然存在,故相信不可能太快调高息率。他又表示,息率上调亦要视乎通胀问题,但预期通胀亦不会太快回升。

  谈到最近内地调控楼市,任志刚认为,目前内地经济的整体表现未见过热,通胀仍然处于平稳水平,只是个别资产市场如房地产出现过热的现象。他相信,中央政府仍然只是以控制信贷供应手段来遏制楼价,暂时不会采用利率政策。任志刚又高度评价中央政府控制楼市的决心,认为在政策传递方面具效率。他认同中央政府遏制楼价的政策有助避免楼市泡沫爆破。

  作为货币及金融市场专家,任志刚还谈到香港的货币。他相信,港元是有其代表性,未来二、三十年,港人支薪仍然会以港元为主,看不到港元会有被边缘化的可能。他又认为,香港本土的经济与国际投资活动及货币应有别,故港元仍然有其价值,特别是在香港消费及一般性支出方面。他同时指出,香港作为一个国际金融中心,应提供一个多元化货币结算的作用,港元是否被用作香港及内地金融融通工具反而不是最重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