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日内跨期套利可操作性趋弱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分析师:日内跨期套利可操作性趋弱
2010年05月04日 13:25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4月30日A股市场主要股指出现探底回升、长下影线终盘报收,并带动期指反弹。但5月2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自10日起再次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基点(农村信用社、村镇银行暂不上调)。该利空消息影响下,恐怕股市和期市的调整还暂时难以止步。

  从4月16日,期指上市以来,套期保值功能的作用比较明显。主要反映在三个方面:主力合约为IF1005合约,其成交量占总成交量95%左右,远期合约的投机性不强;从首日上市至4月30日,期指IF1005合约下跌幅度约10%,与现货沪深300指数的下跌幅度相当,趋势上能够实现完全的套期保值;股市下跌过程中,更多投资者关注挑选“潜力股”,利用股指期货分离阿尔法、套保贝塔,能够更好地获取下跌市场中个股的超额收益。

  不过期现套利和跨期套利出现复杂的趋势性特征,表现为:除去上市初期,期指有高升水情况下,期现套利具备较快速的获利条件外,近日以50ETF和180ETF为例的期现套利,均出现了沪深300指数持续强于50ETF和180ETF的情况。这可以理解为期现套利具有趋势性套利的机会,但市场出现时间成本增加的风险;跨期套利日内波动区间明显缩窄,若考虑滑点等因素,日内跨期可操作性差。不仅如此,期指合约间价差以日线数据来观察,也出现了趋势性的变化特征。这会增加期指跨期套利的风险。(光大期货 胡燕燕)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