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长:打造区域金融中心目标不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深圳市长:打造区域金融中心目标不变
2009年06月02日 09:50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深圳市坚持发展金融业,昨天深圳市市长许宗衡在会见香港中保集团董事长林帆时表示,面对金融危机,深圳市发展金融业的决心不会动摇,金融业的发展力度不会减弱,打造区域性金融中心的战略目标不会改变。

  金融业是深圳市的四大支柱产业之一,占本市GDP的12.9%。目前,证券、保险、银行在深圳的发展势头都比较强劲。特别是最近确定创业板准备开设,对于深圳金融业发展、自主创新乃至国家的高新技术产业发展都是非常大的利好。

  在《深圳市综合配套改革总体方案》获得批复之后,金融改革创新仍然是浓墨重彩的一笔。深圳市常务副市长许勤表示,深圳将在9个方面建设“金融改革创新综合试验区”,包括在深圳设立创业板市场和场外交易市场,加快构建多层次资本市场,探索在深圳设立本外币债券市场,大力发展期货交易,整合规范发展各类产权市场。

  据悉,中保集团在深圳的企业都获得了良好的发展,中保集团愿意加强和深圳的合作,为深圳的金融创新和改革作出贡献。深圳市领导陈迎春、唐杰参加了会见。(记者/黄超)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