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局人士:从外汇占款上升难以断言热钱涌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外汇局人士:从外汇占款上升难以断言热钱涌入
2009年06月26日 09:1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家外汇局国际收支司副司长管涛25日表示,最近外汇占款量上升,是因为资金流出减少,不能由此断定热钱再次涌入国内。

  5月金融机构外汇占款增长2425.65亿元,这是今年以来该数据首次突破2000亿元。管涛表示,根据监测到的情况,目前国内外汇资金净流入增速同比仍然下降,环比增速有所上升,主要是由于在全球信贷紧缩,经济去杠杆化环境下流出减少,很难下判断说热钱又回来了。

  对于人民币升值预期影响资金流入的看法,他表示,从汇率预期来看,虽然很多人预期中国经济好转,预期人民币会升值,但到目前为止,人民币升值预期和去年上半年不可同日而语。从境内市场远期交易来看,最近美元兑人民币从升水变为贴水,说明人民币升值预期是弱化和分化的,因此不能用汇率预期来解释资金的流向。

  管涛指出,在现在情况下,外汇供过于求仍然是主要矛盾,外汇局一直致力于按照均衡管理的思路来调整外汇管理框架,致力于用市场化手段来促进国际收支平衡。

  国家外汇局副局长王小奕也表示,下阶段外汇管理部门将继续对跨境资金流出流入的双向均衡管理,着重完善银行对客户挂牌汇价管理,继续推进银行结售汇头寸管理,稳步推进外汇市场产品创新,并加强对外汇市场运行和衍生品创新的监管。(记者 任晓)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