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商银行洽购泰国ACL银行获泰官方证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工商银行洽购泰国ACL银行获泰官方证实
2009年07月04日 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中国工商银行进军泰国市场取得新展望,泰国官员首次确认工行计划并购ACL银行,亦成为控股股东,惟目前需待监管机构放宽外资持股限制。工行新闻处发言人拒对传闻作出评论。

  工行早于06年上市后不久,已有计划并购ACL银行,有指原订于07年底完成,惟一直就持股限制问题上处于胶着状态。外电引述泰国财政部长Korn Chatikavanij指,工行正与泰国政府洽购ACL股权,为当地官方首度证实有关交易。

  Korn续称,工行正游说泰国政府,希望放宽外资持股限制,令其可购入ACL超过49%股权,并成为后者控股股东。

  现时外资入股泰国企业持股上限为49%,数据显示财政部持有ACL约30.6%股权,并为最大股东,而泰国最大银行盘谷银行(Bangkok Bank)为ACL第二大股东,持股比重约19.3%,盘谷银行董事长Kosit Panpiemras上月中透露,同意向工行悉售所持ACL股权,而工行更希望从财政部手中购入ACL股权,但因当地尚未放宽限制,令交易一拖再拖。

  外电引述Korn指出,作为ACL最大股东的财政部,对交易的最大考虑,一方面是工行提购的作价,以及评估工行进入市场后,是否增加当地银行业的竞争,更重要是工行并购后,长远可以对ACL业务发展带来协同效益。

  事实上,磋商两年的交易取得突破性进展,有指源于泰国总理阿披实在上月底,与工行董事长姜建清在北京会晤时,重点讨论收购ACL银行的议题。阿披实会后透露,泰国央行及财政部将以积极的态度考虑此事,令并购再现曙光,而工行副行长王丽丽早前亦明确表示,计划进展顺利,有信心年内完成。(记者 郭文翰)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