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上半年放贷7万亿 第二轮“坏账潮”恐将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银行上半年放贷7万亿 第二轮“坏账潮”恐将至
2009年07月06日 10:43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上证综指在2009年下半年伊始终于爬到3000点之上,国内银行业的信贷规模在历经上半年疯狂飙升之后,也将达到7万亿元。“虽然6月份的全国银行业具体信贷数据尚未出炉,但是这个月规模超过1万亿的可能性极大。”6月最后一个工作日,上海一家大型国有银行信贷部负责人告诉记者。

  同日,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李晶在上海表示,国内银行贷款在前五个月激增,6月贷款也有可能超出1万亿,这样上半年整个信贷可能达到7万亿元,全年信贷更会达到8万亿规模。

  多位银行业人士受访时分析,借4万亿经济刺激计划推动,银行潜藏的放贷冲动已经不可抑制地被激发出来,上半年7万亿信贷规模中除上述经济刺激计划外,另有相当数量的资金已经进入股市和楼市,在下半年国家宽松的货币政策不会出现变化的影响下,银行信贷、股市、楼市这三者之间的资金链条将会紧紧地捆在一起,一旦中长期出现股市萎缩和楼市下滑,银行业的坏账极有可能出现同样爆炸式的增长,中国银行业可能面临继1999年以来的第二轮坏账潮。(胡金华)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