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贴钱”抢“人仔” 香港多家银行续推优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渣打“贴钱”抢“人仔” 香港多家银行续推优惠
2009年07月08日 0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插图:人民币跨境结算 中新社发 五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8日电 人民币贸易结算业务启动后,增加了银行人民币的资金出路,吸引香港银行立即以高息抢人民币存款。渣打银行7日宣布,推出高至一厘半的人民币活期存款利息,即较一般大银行的牌价零点四五厘,高出一厘零五,亦高于中银香港给予的清算利率,实行贴钱抢“人仔”。渣打以外,近期亦有多家银行推出人民币优惠。

  据《星岛日报》报道,渣打发言人称,据现行规定只有买人债才可通过电汇转钱,否则要以“抬钱”方式转到该行。提款金额无限制,要视乎本身银行的人民币现金是否足够,每次存入该行的金额亦不限。不过,若涉及兑换,个人客户则仍受每日两万元的限制。

  至于新优惠涵盖包括个人及中小企理财的新旧客户,在本月十八日或之前,持有渣打的人民币储蓄户口及登记参加此优惠,在奖赏期内结存增长达二万元,新增资金的总年利率可至一厘半,最长可连续四个月获现金奖赏。假设七月底的人民币结存较六月底时高出两万元,该月可获十七点五元人民币的现金奖赏,若在未来四个月均维持此结余水平,总奖赏即共七十元人民币。

  该息率较渣打现时的人民币活期存款利率零点四五厘显著上升,甚至高于本地人民币清算行中银香港给予参与行的息率。目前人行予中银香港的清算利率只为零点九九厘,中银香港扣除手续费后予银行的利息只有零点八六五厘。目前银行储蓄存款息率普遍为零点四五至零点五厘,六个月定存息率仅零点八厘。

  渣打香港中小企理财大中华业务总监顾韵婵表示,虽然银行从事结算业务时,亦可通过拆借市场获取人民币头寸,但该行认为不能单靠拆借,因此十分重视吸纳个人及公司的人民币存款。

  顾韵婵指出,该行在本月内亦将推出连串结算相关服务包括贸易融资的优惠,该行已与中行上海分行签订清算协议,短期亦与中银香港签订补充清算协议,料今周会落实内地试点企业交易对手的名单。

  近日多家香港银行近月已相继推出人民币服务优惠,如汇丰提供三十点子电汇优惠,恒生开立人民币定存可提供获多零点一厘额外年利率等。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