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公开市场利率持续攀升 预示货币政策将微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央行公开市场利率持续攀升 预示货币政策将微调
2009年07月08日 10:4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央行在公开市场进行的28天期和91天期正回购利率分别上涨5个基点。这是正回购利率保持平稳约半年后,连续第二周出现一定幅度上升。

  央行昨天以利率招标方式在公开市场开展28天期、91天期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为1%和1.05%,均较上周二进行的同期限正回购操作上涨5个基点。同时发行规模总计达1700亿,较上周的800亿增长一倍多,金额虽大,但对冲掉同日到期的1600亿元短期正回购,央行仅从市场净回笼100亿元资金。

  第一创业发布研究报告指出,公开市场操作利率的全面上升很可能预示着货币政策开始有所微调,但基调并不会改变。国内资产价格大涨,信贷投放暴增,都使延续目前宽松政策的必要性有所降低。该报告认为,目前来看货币政策向从紧方向的调整不会非常明显,过程必然是渐进的。而申银万国则称,近期二级市场回购利率上升,如果央行操作利率不提高,一、二级市场出现利率倒挂,难以起到回笼资金的作用,央行近期公开市场系列举措实为适应性的调整。(记者苏曼丽)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