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检保质量安全 专项整治电子计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质检保质量安全 专项整治电子计量
2009年05月20日 1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日电(记者 刘长忠)今天是世界计量日,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根据中国国务院“质量和安全年”要求,在全国范围内集中组织开展电子计价秤专项整治工作。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有关人士称,电子计价秤专项整治目标是摸清电子计价秤生产企业底数;依法查处无证生产电子计价秤的企业,确保无证生产电子计价秤的企业;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电子计价秤的违法行为,提高电子计价秤的产品质量;打击计量作弊违法行为,使利用电子计价秤加装作弊装置(或作弊功能)或者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的违法行为得到明显遏制;建立和完善电子计价秤从生产、销售、使用、修理的全过程监管机制。

  据了解,电子计价秤专项整治措施包括:依法对集贸市场、医疗卫生单位和眼镜店的在用强检计量器具进行监督检查,确保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集贸市场在用衡器、医疗卫生单位在用医用强检计量器具和眼镜店在用验光配镜用强检计量器具的受检率得到大幅度提高;对食品检测实验室开展计量比对工作,统一技术规范,统一量值传递、溯源,为保障食品安全打下良好的技术基础。积极对企业检测食品用计量器具开展检定或校准服务,并进行监督检查,保证用于有毒有害物质检测仪器仪表的计量准确;确保各口岸乃至各医院等体温检测仪器设备的计量性能稳定,量值准确、可靠、有效。在全国全面开展体温检测仪、呼吸机等重要医疗计量器具的计量检定、校准等服务,以保证每台在用仪器设备的测量数据准确可靠。

  另外,将开展 “能源计量基础保障”、酒精含量探测器和汽车线计量监管、矿用计量器具计量监督检查。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