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消协25年受理消费者投诉1178万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消协25年受理消费者投诉1178万件
2009年12月26日 13:5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月26日是中国消费者协会成立25周年的日子。25年来,中国消费者协会和各地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178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97.2亿元。 中消协会长王众孚在此间举行的纪念会上说,中消协和各级消协组织的投诉解决率达到94%。对调解解决不了的投诉,各级消费者协会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授权、积极支持消费者向人民法院起诉,通过司法途径讨回公道。有的还与仲裁机构合作,建立消费者权益争议仲裁机构,与司法部门协商成立消协系统人民调解委员会,开辟多种途径解决调解未果的消费者权益争议。 在受理投诉的同时,中消协还主动开展对商品和服务的社会监督。一是对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通过大众传媒予以揭露。如中国消费者协会曾于1994年、1995年连续两次举办损害消费者权益十大案件评定活动。北京市等许多地方协会建立了投诉信息披露制度。二是参与有关行政部门组织的对商品和服务的监督、检查。检查包括食品、药品、化妆品、玩具、服装鞋帽、旅游、商品房、汽车、餐饮、美容、农用生产资料等诸多领域。三是组织对市场商品和服务的监督调查。25年来,各级消费者协会共组织开展调查50万次,涉及商品和服务种类28万个。调查后,向政府及有关部门反映情况、提出建议30万(件)次。 中国消费者协会成立于1984年12月26日,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社团组织。(记者常志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