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基因食品上内地货架 3家洋超市双重标准遭炮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转基因食品上内地货架 3家洋超市双重标准遭炮轰
2010年01月08日 13:59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的消息,有最新证据证明:日本的伊藤洋华堂超市和吉之岛(永旺)超市以及法国的欧尚超市对中国消费者的食品安全诉求实行双重标准。

  绿色和平发现杭州的欧尚超市、广州的吉之岛(永旺)超市和成都的伊藤洋华堂超市都在售卖转基因木瓜,而这些国际超市在各自的国家均只出售非转基因木瓜。“很明显,伊藤洋华堂、吉之岛(永旺)和欧尚对中国消费者实行了双重标准,”绿色和平食品与农业项目主任王伟康说。

  绿色和平在近期对广州、杭州、成都、北京等地的知名超市内售卖的木瓜进行了随机抽样,并将样品送至独立第三方实验室进行转基因成分检测。检测结果表明,七个样品中的六个呈阳性。这六个转基因木瓜样品来自成都的伊藤洋华堂、杭州的欧尚、北京的卜蜂莲花、广州的吉之岛(永旺)和广州、成都的百佳六个门店。

  绿色和平两周前公布的《超市排行榜》中已显示,乐购、沃尔玛在转基因产品方面对我国消费者实行双重标准,这一最新发现将伊藤洋华堂、吉之岛(永旺)和欧尚也拉入这一黑名单。到目前为止,转基因产品对人体健康的长期安全性尚未有定论,而其被释放到环境中所产生的严重破坏作用已成共识。

  王伟康说:“中国的消费者同样拒绝转基因食品,中国的消费者同样有权利享有安全的食品。

  我们谴责这些超市对我国消费者的不同对待。”为保障消费者安全与环境健康,绿色和平要求所有超市立即建立一个行之有效的系统以确保食品安全,包括建立完善的产品追溯和控制机制,加强对转基因食品的检测,加强对供货商和供应链的管理等,并确保消费者能够及时了解转基因食品的相关情况。(记者陆昀)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