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暂时无增发计划 中国平安拟H股融资300亿港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暂时无增发计划 中国平安拟H股融资300亿港元
2009年06月04日 07:15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A股千亿增发融资风传数月无疾而终后,中国平安股东大会授予董事会增发20%H股议案。

  昨天,中国平安2008年年度股东大会于上午10时在中国深圳市观澜镇平安金融培训学院召开。审议通过了包括关于授予董事会一般授权,以配发、发行及处理不超过公司已发行H股20%的新增H股在内的议案。

  该议案获得了92.4225%的赞成票。因中国平安目前共有25.59亿流通H股,即中国平安本次将发行不超过5.12亿H股,募资约292.353亿港元(按中国平安H股6月3日57.10港元的收盘价计算)。

  今年5月5日浦发银行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定向增发的议案,拟募集资金不超过150亿元,中国平安与浦发银行两家曾经在去年引发融资风暴的公司,再次双双启动融资议案。

  也许由于市场环境的不同,此次中国平安提出H股融资前,股价并未下跌,在其停牌前一天,股价反而连续三天上涨,收盘于43.58元。

  2008年1月21日,中国平安一纸公开发行不超过12亿股的A股和412亿元分离交易可转债的公告令市场震惊,按当时市价,是笔融资案涉资1600亿元。之后公司股价应声连续跌停,中国A股也因此加速破位下行。

  尽管在3月的中国平安股东大会上,上述再融资方案获得通过。但随着市场及舆论的剧烈波动,5月9日,该公司不得不以澄清公告形式说明“本公司在现阶段(公告之日起至少6个月内)不考虑递交公开增发A股股票的申请”,同时“将根据市场状况和投资者承受能力,慎重考虑分离交易可转换公司债券的申报和发行时机。”

  同时遭遇融资风波的还有浦发银行,其200亿的融资计划,使其股价也出现一路下挫的情况。今年4月,在浦发银行年报发布前夕,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增发议案,融资金额不超过150亿,在5月5日的股东大会上,该议案获审议通过。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