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股市场活跃 资金持续流入港元维持强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香港新股市场活跃 资金持续流入港元维持强势
2009年07月01日 14: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们“摇啊摇”新股 中新社发 宋学海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1日电 香港新股市场活跃,市场上卖出美元买进港元的活动令港元维持强势,有投资策略师表示,亚洲经济复苏步伐较欧美为快,中国经济表现强劲,香港作为区内金融中心,以及投资中国的窗口,难免吸引资金持续流入。此外,香港采取联系汇率制度,楼、股市都是美元资产,亦是资金乐于来港投资的原因之一。

  

金管局压港汇 半月注资205亿

  综合香港《文汇报》报道,港汇持续走强,继周一向银行体系注资34.88亿元后,金管局30日再向市场注资23.25亿元,香港银行体系总结余预测至周五增至2068.71亿元。

  外汇交易员指出,预计美元兑港元本周将继续贴近7.7500港元的强方保证上限。周二亚洲汇市尾盘,美元兑港元报7.7501港元,低于周一尾盘的7.7502港元。

  金管局总裁任志刚上周曾表示,相信近期的资金流入与新股招股活动有关。他指出,由于美国利率保持低企,本港息率亦保持在低水平,这将对各行业有帮助;加上本港金融体系健全,银行资本充足,所以信贷供应并无问题,低息环境对经济带来支持。自本月19日以来,金管局合共已向市场注资205.07亿元。

  

新股市场先冷后热 下半年多大型企业

  新股复活是上半年港股的亮点,但期间却是先冷后热,期内共有13只新股上市,集资共逾169亿元,同比倒退9%。安永预计,下半年新股市场好转,集资额可达1,450亿元。

  分析员对下半年新股市场持乐观态度,指上半年上市的企业多为规模较小的民企,下半年陆续有来的将有大型企业,民生银行来港上市将成为下半年的一大亮点。民生银行在近日的股东会上明确表示,赴港IPO计划将于年底前完成,市场预计其集资约200亿元人民币。

  此外,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已于月初递交上市申请,正式启动A+H上市计划,拟总共集资超过200亿元。消息指,中冶金希望以先A后H形式上市,若一切顺利的话,该股有望今年10月同时在沪港两地挂牌。

  美国国际集团(AIG)分拆旗下友邦保险(AIA)来港上市亦在紧锣密鼓展开中,消息指已甄选确定安排行是摩根士丹利和德银,计划明年首季分拆AIA上市,集资额介乎50亿至100亿美元,或会成为近年来集资额最大的IPO活动。

  

美林:留意美元下季转强

  但美林全球财富管理亚太区投资策略师Stephen Corry预警指,料美元将于今年第三季度重拾升轨,届时资金将有可能流出香港,港股或现整固。

  穆迪金融机构部高级副总裁舒宝乐亦表示,若投资者认为欧美国家不会再有坏消息传出,资产市场再无下行风险的话,他们就难免会失望,届时流入香港的资金就真正成为“热钱”,仍须“打道回府”。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