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福布斯富豪欲在蓉设办事处 或开展企业股权投资

2008年08月27日 16:4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对于四川企业界来说,福布斯全球富豪理查德·奇尔顿(RichardL.Chilton,Jr.)的名字也许很快就会熟悉起来。这位来自美国投资界的巨头,在四川投资圈中一直低调无闻,然而昨天的一份公开声明却透露了理查德·奇尔顿对参与四川灾后重建和投资当地企业的兴趣。理查德·奇尔顿的到来,正是全球的股权投资者纷纷进入四川布局的缩影,近期已有不少海外股权投资者来成都寻找项目。

  Chilton投资拟在蓉设办事处

  理查德·奇尔顿于1992年创建的Chilton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ChiltonInvest-mentCompany,LLC),目前是一家拥有近80亿资产的国际另类投资管理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康涅狄格州的斯坦福德,在纽约、旧金山、伦敦、香港和北京设有办事处。

  记者查到,在2008福布斯全球富豪榜上,50岁的理查德·奇尔顿排名第962位,个人资产达12亿美元,靠经营对冲基金致富。

  Chilton投资公司昨天宣布,已签订了一个租赁协议用于筹建成都市办事处。随后Chilton将向中国有关部门提交申请,请求允许其北京子公司通过新租赁的处所在成都运作分公司。如果审批通过,这个办事处将成为Chilton在中国西部寻求投资机遇的中枢机构。

  看重中国西部 扩大亚洲业务

  Chilton投资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理查德·奇尔顿认为,中国西部具有很大的发展前景,而目前却没有得到投资专业人士的足够重视。

  他表示,“今年早些时候不幸发生在中国西部的可怕地震,更加坚定了我们寻找有希望的投资机遇以支援该地区经济重建和发展的决心。从我在中国西部的旅行中,我了解到该地区其实不乏优秀的公司,但它们在投资界的知名度太小,资金来源也很有限。最近发生的灾害会使这些企业更难获得应有的注意和投资。”

  据悉,Chilton计划在未来几年中扩大在亚洲的业务。Chilton北京子公司已于近期完成施工和办事人员入驻。执行董事兼公司亚洲股权事业部主管Kenneth Chiang将领导公司亚洲扩张战略的实施,并主管Chilton在香港的地区总部。

  Chilton还宣布,将设立一项奖学金,帮助25名考入四川大学或西南财经大学的学生。他们将在大学四年中每人每年获得3000元人民币。这些奖学金意在向来自四川地震重灾区且由于地震导致家庭经济状况十分窘迫的学生提供援助。奖学金将由一个非盈利组织管理。

  成都或成投资基金西部中心

  从国家政策对对冲基金的限制看,Chilton目前还不能在中国开展证券投资业务,更可能的是开展针对企业的股权投资业务。“Chilton这家公司在中国的知名度不高。”曾在国际投行工作、现创办成都创盈投资管理公司的陈红炬表示,对Chilton的进入并不感到奇怪,最近已经有不少知名海外股权投资者在成都寻找项目。

  “现在的股权投资氛围比两三年前要好很多。”陈红炬表示,成都最近出台的《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办法》,正在尝试建立创业企业股权融资体系,让许多外部资金在成都设立创投基金和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更加容易。“目前我知道有好几家投资者在成都筹建合资的股权投资基金,规模都在两三亿人民币左右。”

  据悉,美国维梧(Vivo)创业投资管理公司与成都高新区高投集团合作设立了西南首个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此外,成都高新区拟与成都市政府和中国进出口银行共同发起设立规模为15亿元的创业投资引导基金,与成都创新投资集团公司共同建立电子信息创业投资基金等。

  四川三大行业获益投资热

  美国艾威资本集团亚洲基金董事总经理谢岷曾负责管理李嘉诚基金会及其私人全球投资事务,他在成都考察投资项目时也对本报表示,该基金目前在亚洲的主力投资方向放在中国,准备在中国投入超过15亿美元。

  谢岷说,“现在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在中国的总部中心都是在北京和上海,在成都设立机构的很少,但我认为今后成都的发展潜力比较大,可以作为在西部投资企业的一个办事处,毕竟投资者需要时间去了解当地的企业。另外一个稳妥的做法是,和成都当地的投资机构达成合作,共同寻求投资项目。”

  陈红炬认为,四川的快速消费品行业、制造业、新经济行业都将在这轮投资热中获益。(记者 罗曙驰)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