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传黄光裕接受警方调查 上月就已被限制出境

2008年11月24日 09:0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资料图:黄光裕 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记者昨日从家电业内人士处获悉,国美电器董事局主席黄光裕的确于日前被警方带走接受调查。而据23日晚间有关媒体报道,黄光裕被调查的起因是涉嫌“操纵市场”。

  上述人士向上海证券报透露,近来市场传闻的有关黄光裕被警方带走接受调查的事情属实,但具体原因不详。

  此前有消息称,黄光裕早在上月就已被限制出境,其活动范围只能在国内。而公安调查范围则针对有人涉及洗钱及税务问题。

  据财经网昨晚的报道,黄光裕被调查的起因是涉嫌“操纵市场”,具体系指对其兄黄俊钦控股的ST金泰股价进行操纵。2007年7月9日,ST金泰发布资产重组公告称,将以每股不低于3.18元的价格,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80亿A股。自2007年7月9日复牌至2007年8月14日,ST金泰连续拉出26个涨停板。加上2007年3月5日停牌前的四个涨停板,该股连续30个交易日涨停,股价从2007年2月28日的3.16元涨至14.09元,上涨近4.5倍。

  某家电供应商负责人昨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所知道的也仅是网络上有关此事的一些信息,具体情况并不了解。但即使黄光裕被调查也是其个人原因,与国美公司无关,作为供应商将静观事态发展,然后再决定是否向国美采取行动,例如追讨欠款,或暂停供货等。而TCL、长虹、厦华、创维、美的等公司高管纷纷以“不清楚”婉言谢绝了采访。

  但在记者即将发稿时的昨日22时许,又有消息称,黄光裕已经回家,但确实接受过警方调查。记者致电国美新闻发言人何阳青,他对“黄光裕是否接受警方调查”、“是否已回家”等内容不作评论。

  截至记者发稿时的22时45分,记者曾多次致电国美电器总裁陈晓,但电话始终无法接通。(记者 张良)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