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还有谁上了麦道夫的当?中国概念股受冲击不大

2008年12月23日 11:20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纳斯达克前主席麦道夫诈骗案件正被慢慢抽丝剥茧,除了个人投资者受害之外,被其基金投资的上市公司也难免受其牵连。从上周市场表现来看,有关中国概念股并未受到重大冲击。不过,有市场人士提醒,一旦基金清盘,其股票资产将面临被抛售的危险。

  据媒体报道,麦道夫基金投资的中国公司主要包括中国亚信集团、华视传媒、携程ADR、艺龙网、中国医疗技术公司、海南金盘电气、北京宇信易诚、易居中国、中国安防技术以及香港的南泰科技。在麦道夫投资的这10家中国公司中,投资金额都不是很大。最多的是华视传媒,共计58万美元。根据今年9月统计的公司市值,麦道夫基金投资在华视传媒总市值中占比最大,达到1.62%。麦道夫投资的10只中国股票以高科技股为主,总投资额371.3万美元。

  更令人瞠目的是,国际奥委会也被麦道夫骗走4.8亿美元。

  国际奥委会财务委员会主席理查德·卡里翁上周末证实,国际奥委会大约有4.8亿美元投资与麦道夫管理的基金有关。然而,卡里翁补充道,国际奥委会的钱并不是直接投给了麦道夫的基金,而是投向了与麦道夫基金有关的其他基金。4.8亿美元对任何机构来说都不是小数目,而且,这还不是国际奥委会近期遭受的全部损失。卡里翁说,近几个月来,因股市下跌以及美元针对国际奥委会非美元投资的走高,国际奥委会的储备金减少了14%。尽管投资遭受损失,但女发言人莫罗表示,因预算政策和投资战略保守,奥委会财务基础仍然牢固。“我们已经同9个伙伴达成到2012年的协议。”莫罗在给媒体的电子邮件中说,“大部分地区2010年和2012年比赛的转播权也已敲定。”

  而在麦道夫诈骗案中,最大的受害人莫过于欧美的金融机构。在汇丰银行证实可能损失至多10亿美元后,苏格兰皇家银行、法国巴黎银行和西班牙桑坦德银行等都成为受害者。而据瑞士《时报》报道,瑞士金融业很有可能将是最大的受害者,亏损额可能超过50亿瑞士法郎,其中绝大多数都是私人银行和对冲基金。

  相对于欧美众多的受害者,亚洲金融机构所受影响有限。在日本,最大券商野村证券、青空银行都遭受不同程度的损失。韩国多家金融机构也宣布,可能因麦道夫证券欺诈蒙受损失,潜在损失总额仍在评估中。而中国银行表示,没有涉及麦道夫的投资。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