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老总:养猪养鸡不是发烧,也不是"玩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网易老总:养猪养鸡不是发烧,也不是"玩票"
2009年02月17日 11:12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星语录

  "我们其实已经调研一年多了,种薰衣草、养海参、养鹅,五花八门的,我们都考察过,最终选择了养猪和养鸡。"

  采访时间:昨日下午4时

  采访地点:白云国际会议中心

  对话双方:新快报记者尹辉VS丁磊

  在《新快报》独家披露了丁磊详细的养猪大计后,昨日丁磊的人气再度升温,各路记者都来打探丁磊的下一步计划。丁磊回应称,具体的养殖计划暂无时间表,不过,今年4月将会初步确定具体的操作方案。他表示,养猪既不是头脑发热,也不是“玩票”。

  “我们其实已经调研一年多了,种薰衣草、养海参、养鹅,五花八门的,我们都考察过,最终选择了养猪和养鸡。”丁磊还拿出生物知识解释道,猪处在食物链的最上层,养猪就可以带动下层生物的发展,譬如,猪要吃猪草,养猪就可以带动猪草种植。他还透露,曾计划考虑在地震灾区建养猪场以支援灾区重建,但在那里找不到好的猪种,只得作罢。

  “那养猪也太普通了吧?”记者问。丁磊笑了笑说,他们确实有考虑过发展特色农产品,比如林蛙等,但发觉不好操作,“这些东西一旦规模生产就变味了,哪里还有特色?”

  “你养猪准备多大的规模呢?”记者再问。“六千到一万头之间吧。”丁磊说这个数字也正好介乎公益和实业之间,养太多,没有经验,不利于摸索;太少,产生不了效益。“这种做法带有公益性,但我也不能没有利润。”商人丁磊没有否认自己看到的“钱”景。他甚至希望,哪一天他把这个养猪行业做好了,有更多的人和他竞争,“如果养好了,我就把如何养猪免费公布到网上,大家都可以来学。”不过他明确表示,不会搞“连锁店”。

  丁磊对养猪的相关研究可谓颇有心得,“30公斤前应该圈养,之后就应该牧养,不牧养的猪口感大大不如牧养的猪,牧养后的猪,口感特别好。”丁磊说,养殖的时候他们将严格按照这些来做,他甚至希望通过他们的探索和实践,能打造出一个养猪的规范和标准。

  “猪肉还可以深加工,哪一块肉怎么做,如何卖,都有讲究。”丁磊说。

  记者问:“此前也有一些大公司养猪,但情况并不理想,网易有此担心不?”丁磊连忙问“是吗?”并打听究竟是哪些大公司。

  最后,丁磊特别强调,他养猪既不是“玩票”,也不是互联网遭遇了寒冬。相反,在金融危机肆虐之下,他手上并不缺现金,“主要是出于对农业的感情,希望通过尝试来找到发展农业的妙招。”

  丁磊简介:

  1971年出生,1997年创办网易公司,现任网易首席架构设计师。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