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丹阳:现在没有回归A股打算 错过牛市躲过暴跌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赵丹阳:现在没有回归A股打算 错过牛市躲过暴跌
2009年02月20日 10:44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有证券媒体18日报道称,私募开放式信托证券投资基金创始人赵丹阳,将与平安信托合作重回中国A股市场,但具体发行时间和合作细节尚未最后敲定,这被理解成是A股当前已重现投资机会的风向标,1月以来A股市场一改去年的低迷市况,暴涨近400点,2月18日上证综指收盘于2209点。但对此消息赵丹阳予以了否认:“我们现在没有回归A股的打算。”

  预计A股市场今年见底

  “如看好中国,可在香港投资H股。”在否认回归A股市场同时,赵丹阳对国内A股市场作出分析,他认为A股市场底部会在今年形成。但从全球金融危机情况看,中国宏观经济面比欧美要好很多,产业链上的位置也在逐渐提升,已出现华为、格力等可能成长为世界级企业的公司,从长远看赵丹阳认为中国经济前景偏乐观。

  赵丹阳说,公司与平安信托和深国投以前合作较多,最近主要是旗下团队帮助有关公司在香港推出QDII产品设计了法律结构,但还未付诸实施。而接近平安信托的有关人士也表示,最近确接触了赵丹阳并交流过对市场的看法,但“发产品投资国内A股还属于无稽之谈”。

  错过牛市躲过暴跌

  2007年上半年,赵丹阳即开始停止在A股二级市场的投资,将资金全部用于一级市场申购新股。直至2008年初赵丹阳称,由于无法寻找到合适的投资标的,决定于2008年1月终止旗下全部国内信托计划,清盘的五只产品全是A股证券投资类信托产品,总规模预计达15亿元。

  由于当时上证综指还在4000点左右,所以赵丹阳也一度受到市场人士嘲讽,认为其错过了最丰盛的一段牛市。但“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赵丹阳的提前离场却躲过了随后的暴跌,保住了前段的利润——赵丹阳收手后的13个多月来,上证综指跌去3233.93点,跌幅近六成。(财经)

  □人物背景

  赵丹阳

  毕业于厦门大学,获系统工程学士学位,1996年进入证券业。去年6月,赵丹阳出价211万美元,竞得与沃伦·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机会。同时,赵丹阳也是“阳光式私募基金”形式的创始人。

  2002年受邀加盟国泰君安(香港)公司,担任赤子之心中国成长投资基金(香港)基金经理,并率先将海外信托基金模式引入内地资本市场。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