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康:不知晓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预案"是否制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贾康:不知晓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预案"是否制订
2009年03月24日 09:5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 (图片来源:新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贾康证实:曾建议有关部门做新一轮刺激方案预案

  针对有媒体报道称,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22日透露,有关部门已就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做出预案,政府将看二季度经济指标的“脸色”决定是否启动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对此,他昨日予以否认。

  贾康表示,他作为学者、研究者,只是建议政府有关部门就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做出预案,至于是否真的开始制订预案,是否存在,他并不知道。

  发出建议做预案是否意味着有必要出台?他表示,“我不是现在建议,我是很早就建议了。”他说,二季度的经济数据很关键,正式披露需要到7月上旬,有些政府部门可以在6月就掌握一些基本情况。如果及早制订预案,可在需要的情况下尽快启动,快速出击以最大力度刺激经济发展。

  他表示,预案的设计制订实际上不是很复杂。

  两会前,各界就不断猜测4万亿之外新的刺激计划。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称,随时都可以提出新的刺激经济政策。

  10天前,贾康在接受本报采访时曾表示,二季度各项经济数据最为关键,因为其是讨论是否有必要出台新的经济措施的依据。

  不过也有分析认为,可更早着手准备刺激计划。据报道称,摩根士丹利亚洲区主席罗奇上周表示,如果第一季度经济增长疲软,中国可能将出台一项新的大型经济刺激计划。(记者胡红伟)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