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家旅游局:赴美游未有旅游团成员在美逾期滞留

2008年08月05日 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图为美国旧金山阳光明媚,在金门大桥附近,一群海鸥自由翱翔。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今日表示,自从中国公民开始以旅游团的形式赴美旅游以来,到目前为止没有接到任何关于旅游团的成员在美逾期滞留的报告。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5日电 在今日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全国旅游接待服务”新闻发布会上,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表示,自从中国公民开始以旅游团的形式赴美旅游以来,到目前为止没有接到任何关于旅游团的成员在美逾期滞留的报告。

  杜江说,在中美两国政府的共同努力之下,去年年底双方正式签订了关于中国公民组团赴美旅游的协议,今年正式开始执行这个协议。自从中国公民开始以旅游团的形式赴美旅游以来,应该说整体运行良好,到目前为止没有接到任何关于旅游团的成员在美逾期滞留的报告。前不久中国国家旅游局邵琪玮局长,在会晤美国驻华大使的时候,双方对旅游领域的合作均表示满意。因为美国一直也是中国重要的旅游客源国,并且是最大的远程客源国。根据我们的统计数据,今年1到6月份,美国来华的游客达到了93.82万人次,同比增长了1.56%。

  杜江表示,中美两国政府有关部门愿意在已经建立起来的“双轮驱动”合作机制之下,促进中美双向之间旅游的健康发展。所谓“双轮驱动”,就是除了国家层面、旅游主管部门的沟通合作之外,去年国家旅游局率领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旅游局,在美国的夏洛特跟美国50个州的旅游局局长建立起了一个省州旅游局长发展对话机制。今年11月份,即将在上海召开的中国国际旅游交流会之前,我们将召开第二届中美省州旅游局长对话会,共同研究和探讨下一步旅游发展当中我们可能遇到的一些问题,以促进两国旅游健康发展。(据中国网直播文字整理)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