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人流分散线路丰富 8月旅游迎来黄金季节

2008年08月13日 13:23 来源:燕赵晚报

  盛夏8月,随着万众瞩目的奥运盛会的开幕,人们的关注的焦点似乎只剩下观看奥运盛况了。其实生活还是需要多元的色彩,关注百年盛世的同时,千万别错过暑期出游的黄金季节。要知道,此时出游不仅价格更加优惠,在线路选择等方面也有更多的实惠等着你呢!

  实惠1:人流分散

  游客体验:刚刚从东北长白山旅游归来的王小姐兴奋异常,一进家门就迫不及待地拿出在景点拍的靓照给家人看,“现在景区的人可少了,爬山的时候再也不用‘接踵摩肩’了,可以静静感受大自然的宁静,放慢脚步聆听各种鸟叫的声音,感觉真是好极了。”

  业内讲述:王小姐的感受代表了近段时间出游的大多数游客的心声。据河北省中国青年旅行社有关负责人齐巍巍介绍,8月初团队与散客的出游量均有所下降,出团量比7月减少了近一半,与去年同期相比也有近50%的降幅。对此,省内大多数旅行社表示了认同,故选择奥运会期间出游,景区人流更分散,游客也可以比平时玩得更尽兴。

  实惠2:价格优惠

  游客体验:“一直想去西藏布达拉宫,由于每年就7、8月西藏的含氧量最高,最适合出游,但也恰恰这两个月价格高得离谱,即便这样,有时还一票难求,听说有票贩子专门在这两个月倒卖火车票。没想到,今年一反常态,我去旅行社一咨询,12天双卧游价格仅2950元,要知道往年可要4000多啊!我感觉就像天上掉下了个大馅饼,毫不犹豫就报了名。”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

  业内讲述:河北口岸旅行社总经理安毅表示,“奥运期间,旅行社对某些特殊线路均做了价格上的调整,就刚刚开放的九寨沟旅游来说,以往4000多元的出游价格,现在只需2000元,价格下调了50%。此外,华东线价格也有所下降,今年双飞的报价接近去年双卧的价格,便宜二三百元左右。”因此,建议市民把握出游的良机,此时出游正可谓旺季旅游享受淡季价格,旅行社在酒店、餐饮安排上都比往年上了一个星级,并且相信随着9月出游高峰的来临,价格一定会有一番飞涨,此时出游是相当实惠的。

  实惠3:线路丰富

  游客体验:近日打算出游的游客小于一边翻着报纸上的旅游广告,一边慨叹:“近年旅行社推出的新线路似乎比往年任何时候都多,尤其是西北和东北线,像青海、宁夏、新疆、海拉尔等等,看起来都不错的样子,游多了大山大湖,感受一下沙漠风光、民族风情也不赖!”

  业内讲述:记者从日前走访的几家旅行社了解到,今年暑期不少旅行社均推出了一些特色线路以吸引游客的兴致。“常规线路虽然做得比较成熟了,但游客的游览兴致也日渐衰退,市场需要新线路激发活力,故今年随着新航线的开辟,出游线路上均有所创新和突破。”省会一家旅行社的负责人对记者说,“8月是历年来的出游旺季,游客此时出游在线路选择上最为丰富,东、西、南、北线在气候上、风光上都是最佳游览的时期,应适时安排出游。”

  后奥运旅游高峰值得期待

  进入8月以来,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虽然奥运期间,市民在家观看赛事的热情冲抵了出游的热望,但绝大多数旅行社还是对9月份的后奥运市场充满了期待。

  业内人士纷纷表示,北京举办奥运会是中国百年一遇的大喜事,市民眼球关注度的高度集中也在情理之中,但这决不表明奥运会对旅游市场是利空因素,相信奥运会为市场带来的机遇与良好效应将在9月的后奥运市场中充分激发出来!

  据了解,目前不少旅行社已着手设计相关的特色线路及产品,奥运场馆游、体验游以及能深深代表中国几千年历史文化的古迹与文化游都将出炉。让我们拭目以待,期待9月,金秋时节,丰收的来临!(记者 钟蕾)

编辑:杨威】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