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台湾游最低3000元?业内人士认为不可操作

2008年08月13日 16:30 来源:羊城晚报

  广州旅行社推出“低价短线”版,有关人士认为“3000元游”不可操作

  台湾游的价格随着9月旅游淡季的到来一路下跌。最近有广州旅行社推出4699元的“缩水版”台湾游行程,创下台湾游开放以来价格新低。有旅行社强调此举不是“降价”,并声称按照现时台湾游成本,4000元是台湾短线游底线。

  台湾游开放1个月后,旅行社的客源显得“吃紧”。记者昨天看到,有旅行社为了吸引更多市民参团台湾游,开始推出低价短线游。如广之旅最新推出的5699元的“台湾半岛精华游六天”,而广东中旅针对时尚白领一族设计的“台湾周末”4日游,报价为4699元,与一月前的市场最低价相比,降了约一半。

  广东中旅出境旅游公司总经理艾启洪表示,在台湾游开放初期,为了满足市民对台湾的好奇心理,市场上大多是“全景式”8到10天的环岛游,一次性全览宝岛台湾美丽风景,随着暑期长假即将过去,短途旅游更符合市场的需求。据他介绍,这些线路主要是对“全景式”的旅游进行了精选。如4699元4天游主要是到台北逛街购物,游览阿里山、日月潭、故宫博物院等经典景点。而五天游行程游客可自由选择住当地酒店,团费分别为6299元和6669元,以此来满足不同游客的需求。

  近日有媒体报道3000元就能游台湾,广州台湾游游组团社有关人士分析,这一价格现阶段仍缺乏实际操作可能。广之旅港澳台中心采购策划部经理李冬云表示,台湾游每人每天地接费用按规定不能低于80美元;现阶段即使香港往返的最便宜机票连燃油附加税都超过2000元人民币。如果按照6天5晚的行程安排计算,没有额外行程安排,地接费已经接近3300元,再加上机票,粗略计算约需5300元。即使最短以4天行程来计,台湾游能保证品质的团队价格也需要4000元左右。(记者许静,通讯员梁婕、涂燕)

编辑:蓝玉贵】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