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巴士游"被抢订"尝鲜旅"受追捧 中秋短假旅行忙

2008年09月09日 15:4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第一个中秋小长假的三天时光,不少北京百姓按捺不住“玩儿心”,准备举家出游。三天时间去趟外地来不及,开车出游要受单双号限制,于是旅行社提供的“北京周边巴士游”等提供往返的路线备受追捧。

  巴士游线路遭抢订

  面对首个中秋“3D假期(旅游界特指有三天的假期)”,京城旅行社都已经早有准备,打出了各种家庭团、亲子团的特色中秋旅游线路。“我们最受欢迎的是北京周边的巴士游,包括往顺义、野三坡这些临近旅游区域的路线,预订情况都非常好,有些线路提前一个多星期就订满了。”记者从携程网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目前报价在两三百元的“巴士游”内容挺丰富,路线远至野三坡、北戴河,近到通州、顺义,主题上也包括“海鲜饕餮”、“温泉度假”、“青山碧水”等花样。

  海鲜之旅经济划算

  暑热逐渐散去,传统的避暑线路价格大幅跳水,但海边凉爽的天气,美味的海鲜还是吸引了大批旅游者。“现在虽然不能下海游泳,但是吃海鲜正是好时候。”刚刚预订了昌黎黄金海岸酒店的谢女士说,海边3星级酒店标准间还不到200元。记者在携程网酒店预订频道发现,南戴河、北戴河和昌黎的近海酒店价格都不贵,再搭配上旅行社的“巴士游”,算下来人均开销两三百元,对三口之家来说还比较划算。

  郊区游主攻“奇特新”

  与往年不同的是,京郊游为了在第一个中秋小长假里占得先机,纷纷打出特色牌。从采摘西梅到欣赏小孩儿都坐不沉的王莲,到各种“南瓜宴”、“荷花宴”推陈出新,京郊游挖空心思招揽客人。

  “荷花宴和观赏温室里的大王莲,是我们这儿最有意思的特色项目。”记者从北京怀柔区北房镇军神园艺场了解到,温室里培育的王莲是“镇园之宝”,直径达1.5米的大叶子最大载重量可达50余斤,儿童坐在莲叶上玩耍都不会下沉。“荷花宴”更是吊起了游客的胃口。满满一桌美味佳肴以荷花的各个部位制成,厨师把荷花的根、芽、叶、花、籽,或炒、或煎、或煮,做成系列特色菜。此外,延庆的“奥运瓜廊”长达2008米,南瓜正是成熟时,乘坐观光线路到那里逛逛,也在不少北京人的计划之中。

  相关新闻

  网上旅游搜索高峰提早一月

  一股“后奥运”的旅游商机正在涌动,北京、香港、青岛等作为本次奥运会的比赛城市成为许多市民旅游的意向城市,乔家大院、九寨沟、张家界依然是国内旅游的热门景点。根据网民在网上检索时输入的关键词语,百度做出了该分析结果。

  数据显示,今年的旅游热比去年提前了一个月,从8月份开始就进入搜索高峰,预计将持续到9月下旬。(记者窦媛媛 贾中山)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