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庆黄金周出境游未见井喷 旅行社短线降价揽客

2008年09月14日 2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广州九月十四日电 (莫非 何玉珊)距离国庆黄金周假期还有十多天,中国内地的出境游短线报名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由于未如预期出现“井喷”,广东各大旅行社目前纷纷推出特惠价争取最后的客源。

  由于前期广东旅游市场曾预期“十一”出境游报名将会出现“井喷”,故各大航空公司都纷纷加大了运力,但由于整体经济环境不佳,市民消费力下降,出境游长线虽基本满客,但短线的报名高潮推后而至,航空公司只好推出促销价,各大旅行社也随之推出出境游短线降价特惠,其中,降幅最大的是日本和东南亚线路,平均降幅逾千元人民币,最大降幅达二千六百元。

  据广东业界人士透露,今年“十一”黄金周的出境游报名情况大致与去年持平,并没出现预计的“井喷”现象。出境游的长线由于机位和签证较紧,而且客源一般是比较固定的游客,会提前做好出游计划,所以如美洲这些长线,现时已基本上满客。而出境游短线的客源一般灵活性较大,容易受经济等多个因素影响,所以往年应该已出现的东南亚报名高峰,预计要到本周才会到来。出国游由于办理签证需要一定时间,往往都有报名截止时间。

  除了线路降价,各旅行社更推出特色线路来刺激市民的出游意欲。如日本的赏枫线路,是今年各大旅行社都在着力打造的一张新王牌。而特别推广的东南亚线路则着力在舒适和度假感觉上,所以旅游团队都颇注重酒店和膳食接待方面。现时的东南亚团队,多入住四星或五星级酒店,而且会附赠当地特色餐。(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