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十一”黄金周第5号旅游预报:市场呈现多元化

2008年09月26日 22: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26日点 26日晚,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了2008年“十一”黄金周第5号旅游信息预报。

  “十一”假期临近,各地纷纷推出多种都市节庆活动,丰富城市居民假日生活;推出多种城市周边乡村旅游产品,满足广大游客休闲需求;生态游、度假游、文化和体育旅游也纷纷登场,假日旅游市场呈现多元化。

  今天,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王岐山副总理出席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加强组织领导,密切部门协作,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落实和检验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假日。

  一、主要地区和景区情况

  上海:“十一”长假前夕,各类节庆活动精彩纷呈。规划展示馆“走进世博会——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规划方案展”,以精彩详实的展示内容让游客从中回顾申博、体验世博、畅游未来;外滩观光隧道在隧道内滚动播放海洋世界的各种奇观,让游客和海洋生物来个“亲密接触”;共青森林公园举办“第八届都市森林欢乐节”,邀请来自欧美的外籍演员与国内演出队伍一起为游人演出。

  天津:随着“十一”黄金周的临近,津郊生态旅游逐渐升温。目前蓟县、汉沽、宁河、西青、津南等重要区县的农业生态有景区已开始接待游客。

  哈尔滨:为满足旅游者的消费需求,太阳岛水上生态游近日开始运行,线路以环太阳岛与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广场前一湖三岛水域连成一片为特色,是游览、休闲、娱乐为主体的综合水上生态游。

  苏州:中国刺绣文化艺术节在镇湖开幕。今年的艺术节首次引入旅游元素,把刺绣和西部山水、生态旅游有机结合。

  武汉:黄金周四大系列旅游活动中的都市风光游和休闲度假游已拉开序幕。“打开自己、寻觅知音”系列活动,游武湖湿地,观赏珍奇鸟类,汉南农家乐等郊游休闲活动广泛受到市民青睐。

  杭州:2008西博会国际旅游节将于27日开幕,三条水上黄金旅游线开通,将串起运河、西溪和钱塘江。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三期、“梅坞早春”等一批新景相继推出,同时赏烟花之旅、南宋风情之旅、美食美味之旅、休闲购物之旅等特色旅游线路,也将陆续与游客见面。

  张家界:景区、旅行社等旅游企业进行跨部门、跨地区联合,互推旅游产品。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的“法国人眼中的张家界”活动,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的“尖叫之旅”户外体验旅游产品和“千人同唱东方红”旅游活动以及重阳同游伟人故居、名人故居、同吃一统江山菜等特色产品形成“十一”市场新热点。

  长沙:“长沙市第三届乡村休闲旅游节”于25日正式开幕。在新江生态农庄、陶公庙、九道湾生态农庄、石燕湖生态公园等处开展的一系列以农村生产、生活为特色的趣味比赛,都已经陆续登场。

  普陀山:景区精心组织了一些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化娱乐活动,包括佛教文化书画展、民族歌舞演出、傩戏傩舞表演、禅茶茶艺表演等。

  珠海海泉湾:“十一”期间将举行音乐元素为主的“第三届海泉湾音乐狂欢节”。同时,为方便游客,在渔人码头、神秘岛乐园等游客流量较大的区域设立固定咨询服务台,安排客服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咨询解答。

  武当山:以文化旅游为根本,充分发挥旅游资源优势,包装了一批以宗教朝圣、乡村旅游、休闲度假为主要内容的特色旅游活动,如金顶的祈福转运,紫霄宫的道教法事、南岩宫的龙头拜香,朝天宫的民歌表演等等。

  三峡大坝:黄金周期间,景区安排了杂技表演、卡通剧表演和街舞表演等趣味节目,营造景区节日和谐气氛。

  二、旅游交通和住宿情况

  信息显示,航班预订总体较为宽松,前往香港和三亚的个别航线较紧;而黄金周前期主要大中城市前往北京、上海的铁路客票比较紧张。住宿预定开始升温,大部分重点旅游城市黄金周期间宾馆预定超过50%,主要景区仍有充裕接待空间。

  民航方面,9月28、29日,天津、沈阳、宁波、成都飞往香港,9月29日,南京、长沙、厦门、成都飞往三亚的航班预订率超过90%。

  铁路方面,直快以上对号票已售完的线路有:9月28日、29日,沈阳、长春、哈尔滨、南京、无锡、苏州、南昌、青岛、长沙、深圳、重庆等地至北京,大连、长春至上海,哈尔滨、青岛、武汉、长沙、深圳、重庆、西安等地至上海。

  住宿方面:9月30日、10月1日,大连、青岛、黄山住宿预定接近70%,景区中泰山、福建泰宁住宿预定超过70%。黄金周期间,华山的住宿预订居高不下,达80%以上。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