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大栅栏游人过万将限行 背大包将成安检重点

2008年09月28日 14:0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7月30日,在北京奥运会即将召开之际,有着五百多年历史的前门大栅栏商业街经过最大一次规模的改造焕然一新重张开街,迎接八方宾客的到来。 背景资料;前门大栅栏已有580多年历史,百年老店比比皆是,除了旧址老房的北京丝绸商店、瑞蚨祥绸布店、内联升鞋店、六必居酱菜园还略显百年的光韵之外,同仁堂、张一元茶店、长春堂、月盛斋熟肉店都已经门庭更新了。在这里您可以买到传统古朴的手工艺品,逛一逛别具情趣的百年老店,感受一下北京旧时的市井特色。古老与现代交织在一起,极具老北京风味。 中新社发 玉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北京宣武警方昨日透露,“十一”黄金周期间,大栅栏步行街将沿用奥运会期间的安保措施,包括安检和增派警力巡逻等。当步行街游客流量介于1万至2万人之间,达到饱和状态时,警方将可能对街道采取限行,采取包括短时封闭步行街西口等措施。

  游客背大包将成安检重点

  警方提醒,“十一”期间逛大栅栏的游客,最好不要携带大件行李,否则将成为安检抽检中的“重点目标”。

  大栅栏派出所副所长张建良介绍,对于进入步行街的游客,将采取临时抽检的办法进行安检。与奥运期间一样,携带大包的游客仍是抽检重点目标,游客随身携带的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也是安检重点。

  据介绍,届时大栅栏步行街的东西两端将设置专门警力,配备手持安检仪对游客进行安检。鉴于大栅栏步行街东口与前门大街北侧入口相邻,因此在前门大街北侧入口接受过安检的游客,将不会再次被抽检。

  张建良说,大栅栏步行街还将延用奥运会期间的安保措施,如增派警力在街内巡逻,两边胡同内也有大排气量摩托车穿梭巡逻。

  游人达1万至2万将封闭西口

  奥运会期间,全长266米的大栅栏步行街日均客流量达10万人次,主要客流集中在早9时至晚9时,同时大栅栏步行街街道狭窄,易发拥堵等情况。长时间庞大客流所带来的路面压力,仍是“十一”期间安保需要面对的考验。

  宣武警方介绍,“十一”期间,当步行街人流量介于1万至2万人之间,达到饱和状态时,警方将短时封闭步行街西口,只准出不准入。对于饱和状态的界定,除目测估计外,各安检口的民警也会对入街游客数量进行估算。

  据了解,大栅栏步行街上百余家老字号的仿古建筑均属易燃的砖木结构,目前公安和消防部门已对商户灭火设施进行检查,“十一”期间也将随时检查监督。(记者张太凌 通讯员汤林 杨景亮)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