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十一"黄金周第7号预报:假日旅游市场开始启动

2008年09月28日 2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2008年9月26日,载着外国游客的三轮车队行驶在苏州街头。“十一”黄金周前夕,古城苏州的旅游日渐升温。 中新社发 王建康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28日电 9月28日,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了2008年“十一”黄金周第7号旅游信息预报。预报显示:各地旅游接待保障落实到位,假日旅游市场开始启动。

  信息显示,各地已做好假日旅游准备工作,旅游接待全面展开。丰富多彩的旅游产品和节庆活动相继登场,其中部分地区已出现旅游热潮。旅游交通客运迎来出行高峰,假日旅游市场初显繁荣。

  全国假日办和各地假日办的值班投诉电话正式开通,开始受理各类旅游投诉。

  一、全国假日办值班室安全报告及投诉情况

  9月28日13时至18时,全国假日办共接到咨询电话1个,无投诉电话。

  9月27日20时30分,湖北宜昌在位于城区的长江江心驳船上燃放焰火,当地农民和市民登上江边的磨基山观看。20时46分,因有人不慎触动树上马蜂窝,造成21人被马蜂蜇伤,7人入院,其中4人病情较重。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宜昌市卫生局、宜昌市旅游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将伤员送往医院救治。目前,入院病人无生命危险,病情稳定。

  二、主要地区和景区情况

  北京:为满足国内外游客游览奥运场馆和奥林匹克中心区的需求,在9月29日至10月5日黄金周期间,将以“走进北京,回味奥运”为主题,以旅游企业为主体,有序组织外地游客参观奥林匹克中心区和奥运场馆。

  上海:2008年“十一”黄金周,预计接待观光游客有望达到50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9月29日至10月5日,本市出国(境)旅游人数21851人次,同比有所减少。

  天津:9月27日,10家旅行社就接待了40多个旅游团队。“十一”期间将接待来自日本、新加坡、广东等地的旅游包机9架次、旅游专列5列、国际邮轮2艘,还有每天几十个旅游团队。从旅行社的报名统计看,出游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30%以上。

  西安:旅游市场长线游客仍然保持了增长态势。9月28日,华清池接待5354人次,同比增长27.6%。

  青岛:针对黄金周期间客流量大、高峰集中的情况,全市道路计划日均投放长途客运班车3500辆,日发班次10000辆次;海上投放客运船投入船舶36艘、8729客位;铁路客运列车在原有32对车次的基础上,加开多趟临客。

  海口:全市星级饭店客房预订情况较前几天有所提高,全市客房平均预订率接近40%,有少数酒店黄金周七天客房平均预订率已超过70%。

  苏州:为保障假日旅游交通通畅。黄金周期间,全市交巡警放弃休息,坚守岗位。市区重点特色街道实行时段单向通行,保证游客出行。主要景区点附近机关、学校腾出场地,供游客停车使用。

  宁波:9月28日,旅游节组委会在市区天一广场推出宁波旅游(万豪)嘉年华活动,上海旅游集散中心还组织近千名宁波籍上海游客返乡共游新宁波。

  广安:星级宾馆今天的客房预定出租率达到了80.2%,社会旅馆今天的预定出租率也达到了76.2%。国庆期间的客房预定非常火爆,10月1日的预定率最高已经达到了77.2%。

  武当山:景区突发事件应急中心、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假日综合协调中心、旅游咨询、投诉站等服务单位的前期准备工作已全部到位。景区进山门票、各景点门票及索道、滑竿、游船、观光车等收费标准均已在游客中心、售票大厅及山门口大型电子显示屏上进行了公示,以确保广大游客明白消费。

  敦煌莫高窟:100名青年志愿者在“十一”黄金周期间开展“阳光行动——青年志愿者服务旅游黄金周”活动,并积极配合旅游景区做好旅游高峰期的游客疏导和讲解服务工作。

  玉龙雪山:“十一”旅游黄金周即将到来,各具特色的旅游产品也相继亮相。9月28日,进山观光游客有4036人次,同比增长7.86%。

  武夷山:今日,进入景区人数0.31万人次,结构以团队为主,秩序良好。

  三、旅游交通和住宿情况

  信息显示,交通客运进入高峰,部分热点旅游城市间航线预定超过90%;一些干线城市直快以上列车对号票已经售完。住宿预订继续攀升,除个别热点景区外,多数旅游城市和景区均有接待空间。

  民航方面,9月28日、9月29日,天津、沈阳、宁波、厦门、武汉、长沙、深圳至北京,南京、厦门、长沙至三亚,成都、重庆、深圳至丽江,黄金周期间深圳至吉隆坡、厦门至新加坡等的航线预定超过90%。

  铁路方面,10月2日之前,哈尔滨至北京、上海、大连、广州,无锡至黄山、成都、哈尔滨,苏州至北京、天津、济南、西安、郑州、徐州、哈尔滨、沈阳、长春,青岛至兰州、北京、济南,长沙至北京、深圳、广州、上海、厦门、南京、天津等地直快以上对号票已经售完。

  住宿方面,10月1日、10月2日,厦门、广安的宾馆住宿预订率超过70%,武夷山、福建泰宁、武夷山、神农架景区的住宿预订率超过80%,其中华山景区9月30日、10月1日、10月2日、10月3日四天的住宿预订超过达到90%。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