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外地旅游者同比增22% 国庆全国旅游北京人气最旺

2008年10月06日 16:2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10月6日,据北京市旅游局披露:黄金周期间,该市共接待来京旅游者235万人,比2007年同期增长22%;旅游总收入达52.5亿元,同比增长27%。调查显示,观赏奥运场馆、感受奥运余韵等元素,成为主要旅游卖点,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 中新社发 任卫红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今年十一黄金周是取消五一长假以后的第一个黄金周,又是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后的第一个黄金周,分流效应和后奥运效应致使本个黄金周呈现旅游客流量激增、旅游市场火爆的场面。

  外地旅游者同比增长22%

  据初步统计,黄金周7天北京市共接待外地旅游者235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22%;本市居民在京旅游人数370万人次,同比增长56%;乡村旅游人数197万人次,同比增长20%。旅游总人数达到802万人次,同比增长35%。旅游总收入52.5亿元,同比增长27%。

  黄金周期间,民航进港人数65.8万人,同比增长34%,铁路抵京客运量180.1万人,同比增长15%。

  北京星级饭店平均出租率63%,高于去年同期5个百分点;社会旅馆平均出租率70%,高于去年同期10个百分点。远郊区酒店平均出租率43%,高于去年同期3个百分点。

  奥运公园成最热区域

  奥林匹克公园在十一长假的前6天接待游客总计达到217万人次,约占全市景点接待总量的四分之一。奥运场馆、奥运文化广场的文化功能初步显现,水立方首次作为演出场所举办的“梦幻水立方”大型水景声光交响音乐会受到国内外游客的欢迎,奥运期间设立的文化广场成为黄金周期间文化活动的重要场所。

  传统景区依然保持魅力

  故宫、天坛、长城等传统旅游景区仍然是来京游客的必到之处,十一长假游客量剧增,创历史最高水平。前6天中,故宫接待62.5万人,同比增长78%,连续3天日接待量超过12万人的历史最高值,创下最高日接待量13.58万人的纪录;八达岭长城接待39.6万人,同比增长58%。

  特色游京郊游活力十足

  修饰一新的前门大街游人如织,全聚德、大北照相馆、张一元茶社等老字号名店顾客盈门。近年来已形成品牌效应的什刹海风景旅游区、798艺术区、三里屯酒吧街区等现代时尚休闲旅游区在黄金周期间游人明显增多,成为北京旅游产品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到郊区度假是北京市民长假休闲的主要方式,10个远郊区县旅游收入增幅20%。(记者窦媛媛)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