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十一”黄金周西湖迎客近三百七十多万人次

2008年10月06日 2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杭州十月六日电 (周翌)黄金周期间的阴雨天气并没有影响游客们欣赏西湖美景的兴致,“淡妆浓抹总相宜”的西子湖在“十一”黄金周期间迎来了三百七十五点三五万中外游客。

  记者从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了解到,今年“十一”长假期间,西湖景区共接待中外游客三百七十五点三五万人次,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一点三六。其中收费景点共有游客近九十二万人次,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二点一二,免费景区共接待游客两百八十三点四五万人次,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四点六九。

  “与往年同期相比,游客高峰出现整体后移,去年的高峰期出现在黄金周第二天,今年是在黄金周第四天出现高峰的。收费景点游客量居前三位的是灵隐景区,三潭印月和植物园。”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工作人员麻建辉告诉记者。

  旺盛的旅游进一步拉动了西湖景区的商贸业。据了解,长假期间西湖风景区内的商业、服务、餐饮、交通等行业普创佳绩。楼外楼七天营业额达到五百六十一点六二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十三,其中连续六天营业额均在七十万元以上,环湖观光电瓶车接待游客量达四点四八万人次,营业额九十八万元。

  “长假带全家人来游玩一下,感受杭州这个城市的休闲氛围,西湖我已经来了不下二十次了,每次总是有惊喜。这次西湖综合保护工程新推出的八大景点让我印象深刻。”来自上海的王伟先生向记者说。记者在西湖综保工程新推出的八大景点采访时了解到,九溪烟树公园等景区,由于取消了门票,加上整体环境通过整治得以明显提升,近日来游客量明显增长,七天共接待游客九点五七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三点五倍。(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