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十大特色休闲城市出炉 聊城安阳名列其中

2008年10月25日 0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富阳10月24日电(记者 柴燕菲 见习记者 张洁)“诗意的栖居”自古就是人类的理想,“2008中国(国际)休闲发展论坛”于2008年10月24日在杭州富阳市隆重开幕。论坛揭晓了“中国十大特色休闲城市”、“中国十大文化休闲基地”、“中国运动休闲之城”、“中国十大生态休闲基地”、“中国十大温泉休闲基地”、“中国四大休闲名山”。

  据悉,此次评选结果,由求是《小康》杂志社经过历年来的网上调查和问卷调查,专家推选,与相关城市互动等产生的。

  此次评选的“中国十大特色休闲城市”具有各自独特休闲风格,在评选过程中受到了广泛的关注。本届的“特色休闲城市”不以“知名”取胜,而是以“个性”胜出,从中国著名的工业城市到文化古都,从海滨城市到内陆城市,许许多多的城市发现了“休闲”的价值,并打造着各自独特的休闲风格。获奖的十大城市分别为:南京、银川、沈阳、大连、扬州、聊城、九江、呼伦贝尔、安阳、舟山。

  2008年是奥运之年,运动休闲成为了热点焦点,有杭州后花园之称的杭州富阳市也当之无愧的成为了“中国运动休闲之城”, 富阳市近年来开始一直打造运动休闲产业,“运动休闲”成为了富阳市的新形象,并努力将富阳建设成为中国体育产业基地。

  此次论坛也推出了“中国十大文化休闲基地”,分别为:广东肇庆市、广东增城、青海贵德、海口市美兰区演丰镇、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江苏泗洪洪泽湖湿地生态水景苑、浙江富春江新沙岛、绍兴大香林旅游度假区、安徽宁国恩龙世界木屋村。

  “中国十大生态休闲基地”的评选是立足于各大城市在经济发展的同时也注重生态的保护的基础上,从而让人们可以更好的生活与休闲。此次获奖的分别为:浙江嘉兴南湖新区、广西桂林阳朔县、江西星子县、广东梅州大埔县、杭州龙门古镇、平乐古镇、北京市朝阳区王四营乡、福建永定土楼、深圳东部华侨城、海口市美兰区大致坡琼剧文化休闲基地。

  近年来 ,随着生活品质的提高,享受温泉也走进了寻常百姓家,众多富有特色的温泉应运而生,自然带动了温泉休闲产业的发展,“中国十大温泉休闲基地”各有特色,难分伯仲,获奖的分别为:安徽黄山温泉、港中旅(珠海)海泉湾度假区、北京花水湾磁化温泉、南京汤山温泉、江苏连云港东海温泉、江西省星子县庐山温泉旅游度假区、北京凤山温泉、宁海森林温泉、安徽黄山醉温泉、贵安温泉旅游度假村。

  “中国四大休闲名山”分别为:黄山、普陀山、九华山、鼎湖山。(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