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杭州桐庐“畲家乐”方兴未艾 民族风情游势头吸人

2008年11月07日 2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杭州11月7日电(见习记者 张洁)尝尝畲饭畲酒,看看畲村畲俗。近年来,杭州市桐庐县莪山畲族乡凭借着优越的自然环境和独特的民族风情,开辟出“畲家乐”这种新的旅游形式,不仅吸引了周边众多游客的关注,更让畲民增加了一条致富路。

  每到节假日,桐庐县莪山畲族乡都会涌来一大批慕名而来的外地游客,莪山畲族乡自然资源和文化资源极为丰富。游客们可以登高眺望万亩竹海绿波飞扬,与百鸟为伴、闻野花芬芳,品农家盛宴、听笙曲畲歌,还可以与畲乡百姓热情共舞,体验一下畲家特色村俗村貌,感受莪山多姿多彩的畲族风情。

  “莪山‘畲家乐’不仅为外来游客带来了别样感受,更让畲乡百姓从中走上了致富之路。”据当地村民介绍,如今,许多客人经常组团前来游玩,平均每位游客花费都在近百元左右,一些旅游旺季里,一家“畲家乐”一次便能赚上数万元。“一走进畲乡莪山‘畲家乐’,便可以忘却烦恼,置身于诗情画意之中,领略畲乡独特的风情和鲜明的特色。”一位正在游玩桐庐县莪山“畲家乐”的潘先生喜不自胜。

  据了解,从最初的零星几个床位发展到后来的100多个床位,从最初少量游客自发前来到后来成群游客结对慕名而来,桐庐县莪山“畲家乐”如雨后春笋般迅速发芽、生长。为了进一步提升“畲家乐”的档次,当地专门修缮了通往“畲家乐”的盘山公路,还设立了“畲家乐”接待中心,为游客提供餐饮、住宿,并专门排演了畲寨民俗风情舞蹈,吸引游客前来参观,让游人乐而忘返。(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