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游纽约大陆游客出手最大方 人均每天花费205美元

2008年11月26日 15:14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中国大陆游客,在纽约旅游花钱最大方。

  据美国《明报》报道,纽约市观光局昨天发布数据显示,自从中国大陆开放美国游以来,大陆游客在纽约旅游期间人均每天花费205美元(按照最新汇率,约合人民币1400元),人均旅游全程花费2148美元,居各国游客人均消费之首,成为纽约旅游的“救命稻草”。

  纽约观光局中国代表处官员表示,中国游客的消费能力非常强大,纽约正致力于吸引更多华人前往消费。

  据报道,为了吸引中国游客,纽约市不惜以深陷金融危机的华尔街为卖点,推出“冬游华尔街”旅游线路。尽管目前有七成中国客以商务活动为主要目的,但纽约市观光局称,这一格局很快将被打破,“休闲观光”将成为愈来愈多中国游客前往纽约旅行的动力。

  今年进入10月旅游高峰季以来,纽约各主要景点已可见中国游客人头攒动。来自国内旅游团的有关人士透露,目前中国大陆赴美游的门槛不断降低,操作也更便利。

  数字化盘点中国游客

  6% 人数比2006年上升比例80美元 三星级宾馆住宿的平均价格2148美元 纽约人均旅游全程花费68800美元 赴美大陆游客平均家庭年收入3亿2900万美元 大陆游客去年为纽约市带来的盈利(数据来源:纽约市观光局)

  ●连线美旅

  中国人喜欢把钱花在外面

  今晨,记者采访了美国蓝天旅游公司中国游客负责人、纽约公司副总经理尹先生,他表示,从整体情况来看,中国赴纽约游客人数并没有增加,但出手都很阔绰。

  据介绍,大陆赴美的旅游团大体分为公务团、商务团和民间团。最近一段时间,公务团明显减少,尽管6月份政府开放了民间团,但是民间团现在还没有形成规模,目前只有部分省和直辖市开放了美国旅游。

  大陆到纽约旅游的游客出手的确很阔绰,尹先生表示:“可能是因为出国旅游的人大多具有较强的经济能力,而且中国人喜欢把钱花在外面,觉得出来一趟不买点什么就不划算,这是中国人的习惯。”

  现在大陆游客来美国,喜欢买一些20美元以下的小商品,如自由女神像的纪念品、保健药品等,这些东西很便宜,可以多买点回去送给亲朋好友。所以中国游客一般都是成包地买。

  中国人美国纽约购物变迁

  1980年 旧货店淘东西。七八十美元的衣服只需3-5美元1990年 跳蚤市场购物,东西也便宜,而且都有八九成新2000年 去沃尔玛之类的超级市场2005年至今 现在大多数都去购物中心,除了小纪念品,也买些名牌手表、衣服和包

  ●马上就访

  开销数字基本准确

  今天上午,据旅游业内人士介绍,这个数字基本准确。记者了解到,中国大 陆游客在纽约一般待一到两天,主要花费是各种时尚类消费品,因为价格比国内便宜,另外纽约夜生活很丰富,也需要一定的开销。而在美国其他城市,则不会花太多的钱。

  另外,据华远国旅佰程旅行网的市场部经理孙丽婵表示,目前该旅行社每个月发往美国的游客在150人到200人左右。

  目前的最普通的美国东西海岸12日的行程,市场上的价格集中在17000元到20000元上下,而其中,9000元左右是机票的费用,其他的费用就是游客实际在美国当地的花费。 (记者张瑞杰 孙若茜 实习生闫倩)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