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综述:广东春节出境游收客畅旺 超出业界预期

2008年12月17日 1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广州十二月十七日电(莫非 李晓健)广东旅游市场市民报名明年春节出游者甚众,特别是出境游收客畅旺远远超出了业界预期。

  记者十七日从广东各大旅行社了解到,明年春节的出境游长线大部分团队已经收到计划内人数的七八成,且线路越贵越“好卖”,如近四万元“澳洲金钻包机之旅八天”,更是早已报满;一些相对短途的出境游线路,如日本、韩国、东南亚的线路现已进入报名高峰期。

  “由于出境游长线团队的签证时间比较长,所以黄金周的出境游长线是最早启动的。”业界人士黄伟哲表示,“但是明年的出境游长线报名的火爆程度,却大大超出了我们的预期,连续两场新春出境游热卖会现场报名热烈。”

  记者了解到,明年春节出境游报名情况“逆市飘红”现象与“史上最便宜的黄金周”紧密相连,今年年底总体经济环境明显不如年初,汇率、油价等因素使明年春节黄金周的出境游价格出现了前所未有的新低,长线线路价格普降二成至四成不等,“低价高品质”的旅游产品引爆了市民的出游热情。

  据了解,春节出境游长线目前已基本进入办理签证准备阶段,大部分线路已经进入报名的倒计时。一些旅行社创新推出了上门收取签证资料的贴心服务,工作人员每天都加班加点,收集游客的签证资料,为他们做好送签前的准备。

  旅行社方面称,与去年同期相比,东南亚线路的价格大约有二成的降幅,而接待标准却大大提高。可以说,性价比提高,市民出游更划算。另外,由于东南亚已经属于开发比较成熟的旅游目的地,许多有旅游习惯的市民前往当地旅游喜欢以自由行的形式出游。旅行社方面的数据显示,东南亚旅游目的地如沙巴、巴厘岛、马尔代夫等海岛线路的订房价格,基本与去年持平。数据表明,东南亚自由行并没有受到经济大环境不景气的影响,反而逆市向好,成为春节黄金周市民出游的又一热门选择。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