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这个冬季三峡有点“红” 三峡游现暖冬迹象

2008年12月20日 1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重庆12月20日电 题:这个冬季三峡有点“红” 三峡游现暖冬迹象

  作者:姜诚意 李能敦

  尽管目前正处于金融寒冬和三峡游的秋冬淡季,但库区沿线陆续举办的各类特色节庆活动却在这个冬季给三峡游带来阵阵暖意。

  来自三峡腹地巫山县的消息称,自12月1日三峡红叶节开幕以来该县旅游人气骤升,截至12月15日,该县累计接待游客已达63000人,日均接待游客近5000人,实现旅游直接创收1000余万元。与还未开发红叶旅游的2006年同期相比,该县接待旅游人数增长近10倍。

  据介绍,今年巫山县倾力打造红叶观景区的“双神线”(神女峰、神女溪)旅游,让游客既可登山瞻仰神女,又可饱览红叶秀色,还可荡舟幽谷。旅游线路由传统的小三峡一条线路增加到赏红叶、登神女峰、体验农家乐等近二十条线路,改善了以前旅游线路单一、旅游产品单调的状况。

  同时,进一步升级的红叶旅游还吸引不少台湾游客。上周,一个由390名台湾游客组成的超大型旅游团就冲着长江三峡和红叶景观赴渝旅游。

  当地一“农家乐”老板任茂清介绍,红叶节开幕以来,附近四家“农家乐”每天都游人爆满,每家每天接待游客人数至少上百。“这几天实在忙不过来了,我把亲戚都请来帮忙了。”任茂清说。

  “游客咨询的电话,每天至少十几个。晚上7点以前,所有游船都会出租一空。”当地一负责游船业务的旅游公司经理谭家兰每天都忙得不亦乐乎。

  据当地旅游部门称,目前巫山县的各大酒店房间大部分已经预订一空。

  旅游人数的急剧上升,已经使当地相关部门开始意识到必须采取举措避免旅游人数“井喷”。据称,巫山县旅游主管部门已经制定了包括限定旅游接待量、加强旅游秩序整治、增加宾馆数量、提高服务水平等细化措施,同时发布信息引导游客错峰到巫山旅游,确保不出现旅游“井喷”。

  此外,重庆市奉节县也在本月5日举办“中国三峡奉节脐橙节”,邀请李进、黄鹤翔、文章等明星放歌助阵,16万元天价拍出“脐橙王”……库区沿岸区县举办的一系列节庆活动为本属秋冬淡季的三峡旅游集聚不少人气。(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