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网民春节出游意愿涨一成 香港成出境游首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内地网民春节出游意愿涨一成 香港成出境游首选
2009年01月20日 12:4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新的尼尔森中国出境游报告显示,香港是中国内地居民出境游的首选目的地。华北和华东地区的居民将法国作为第二选择;而中国南部和西部的居民,分别偏爱澳门和澳大利亚,两地的受青睐程度仅次于香港。图为在香港浅水湾游览的游客。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日,尼尔森发布最新调查显示,超过半数中国内地网民表示将利用春节长假出游,较去年增加了10%,热度高于港台地区的消费者。

  经济下行,短线游受青睐

  调查结果显示,53%的内地网民计划在春节期间出游,其中42%的网民选择国内游,另11%的网民则计划出境游。

  “除了跟新春佳节对于中国家庭是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有关外,和去年雪灾影响了部分网民出游计划也有一定关系。”尼尔森公司旅游与休闲业务研究副总监潘文表示。

  受经济危机影响,消费者在旅游方面的支出有所减少。接近五成的中国内地网民认为经济下行没有影响他们的旅游计划,但是有36%受访者的出行路线略有缩短。

  同时,中国网民出境游的旅游路线也呈现缩短趋势。调查显示,仅有3%的网民表示会在今年春节进行法国游,而去年计划法国游的受访者比例高达12%。

  台湾成出境游第二大热点

  在国内游方面,温暖宜人、拥有阳光海岸的三亚成为中国内地网民今年春节国内游首选,有21%的受访者选择三亚作为出行目的地,丽江、北京紧随其后。

  在出境游方面,香港仍是出境游的最大热门,有六成受访者打算选择香港作为出行目的地。此外,在“两岸三通”的推动下,内地客台湾游的热情大幅高涨,达到了29%,成为出境游第二大热点。(记者范旭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财经频道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