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牛年”春节中国旅游创“牛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综述:“牛年”春节中国旅游创“牛市”
2009年01月27日 2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周音)尽管全球金融海啸危机四伏,而“牛年”中国春节居民旅游消费依然高涨,各地游客爆满,旅游市场今日迎来春节长假首个高峰。

  据今晚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的春节黄金周第三号旅游信息通报称,农历初二,全国各主要城市景点及周边乡村旅游、生态旅游、民俗旅游及滑雪旅游等明显升温,市场迎来高峰,假日市场呈现一片喜气祥和的景象。

  北京“同宗同源同文化,骨肉同胞喜拜年”主题活动今日在孔庙举行。新上任的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祝善忠及北京市副市长丁向阳向参加此次活动的港澳台及内地约三百名游客拜年。天坛公园、龙潭庙会,朝阳区的国际风情节等多项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去参加,周边度假入住爆满。

  此外, 春节期间,北京向全国游客送出包括故宫、颐和园等景区约两万张免费门票和“鸟巢”“水立方”约一万张免费门票。一些在北京游玩的外地游客称,“牛年流行到北京过大年”。

  与此同时,“津”牛迎春大拜年系列活动在天津启动,以外国人、外地人、天津人在津过大年为主题的十二项特色旅游活动吸引了众多国内外游客。

  上海地区游客接待近乎“爆棚”。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今日就接待游客二点一万人次,同比增长百分之五;上海野生动物园接待旅客同比增长三成五;上海动物园接待游客同比增长二成五。

  此前,国家旅游局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有九成二的受访者有意愿在二00九年旅游消费。

  业内人士认为,旅游业拉动内需的最大优势就是消费链长,并带动住宿、交通、游览、娱乐、购物、通讯等相关产业。

  国家旅游局预测,到二0一五年,中国旅游业将为民航、铁路、公路和水运交通带来六千七百亿元人民币的收入,为餐饮业带来约一万亿元收入。

  二00九年,中国旅游业萌发了“早春”牛年力争创牛市。完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