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00九春节杭州口岸出入境人数创历年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二00九春节杭州口岸出入境人数创历年新高
2009年02月19日 1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2月19日电(记者 柴燕菲 通讯员 徐光)记者今日从杭州边防检查站获悉,截止2月19日15时,2009年春运期间(1月11日至2月19日),杭州口岸出入境总数超过170000人次,约比去年同期(1月23日至3月2日)增长30%,其中入境87600人次,出境82400人次,航班1307架次,约比去年同期增长15%。

  据边检警官介绍,随着杭州至台湾直航的开通,浙江旅客前往台湾过年和台胞来浙探亲祭祖人数不断攀升,已成为了今年春运的一大显著特点,春运期间台胞出入境30818人次,内地居民往来台湾5761人次。其次,出入境高峰出现在年三十和年初一,单日出入境总量均达到8500人左右,而出境最高峰出现在1月26、27和30日,日均出境量达4500人左右,入境最高峰在大年初一超过5000人次。

  据统计,节日期间,入境旅客主要来自菲律宾、马来西亚、韩国、日本等国和台湾、香港等地区为主,出境旅客主要前往香港、台湾等地区以及日本、韩国等。

  为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各航空公司纷纷增加运力,春节期间杭州边检站共执行杭州至韩国、日本、马来西亚、泰国、印尼、菲律宾、柬埔寨等国和香港、台湾等地区的各类加班机、包机多达174架次,其中往返柬埔寨金边的包机航班为杭州口岸今年首发。

  为应对春运期间旅客出入境高峰,杭州边检站主动加强与机场、航空公司、旅行社等的联系,及时掌握旅客动态,根据旅客流量适时调配警力,开足旅客验证通道,为老、幼、病、残、孕、急等需扶助人员开辟“绿色通道”和“旅游团队专用通道”,并推出多项便利通关服务措施,春运期间执勤工作实行24小时不间断,大年三十20多位边检民警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度过了又一个除夕之夜,用他们的微笑服务确保了每位出入境旅客安全、便捷、快速通关。(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