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显示,中国去年入境游下降出境游上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统计显示,中国去年入境游下降出境游上升
2009年02月26日 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六日电 国家统计局二十六日发布二00八年中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入境游下降出境游上升。

  公报称,去年全年入境旅游人数逾一亿三千万人次,比上年下降百分之一点四。其中,外国人二千四百三十三万人次,下降百分之六点八;香港、澳门和台湾同胞一亿五百七十万人次,下降百分之0点一。 在入境旅游者中,过夜旅游者五千三百零五万人次,下降百分之三点一。国际旅游外汇收入四百零八亿美元,下降百分之二点六。

  国内居民出境人数达四千五百八十四万人次,增长百分之十一点九。其中因私出境四千零一十三万人次,增长百分之十四点九,占出境人数的百分之八十七点五。国内出游人数达十七点一亿人次,增长百分之六点三;国内旅游收入八千七百四十九亿元人民币,增长百分之十二点六。

  在统计公报发布前夕,中国首个赴美购房团已经赴美国考察,洽谈购房事宜,并受到广泛关注。显示国人不仅出境旅游,给当地带来旅游收入,而且还将拉动有关国家的房地产市场。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