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偏僻山村三年后将成沪杭游客“乡村游”首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浙江偏僻山村三年后将成沪杭游客“乡村游”首选
2009年03月07日 1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3月7日电(记者 夏毅) “路通后我们村到建德东线景区车程只需几分钟,今后依托水库、庙宇、良好的生态环境等旅游资源,我们要开发乡村旅游,吸引杭州、上海的游客前来度假住宿,体验农家风味。”近日,建德幸福村村长徐益民这样欣喜地告诉记者。

  原本连路都不通的幸福村到现在即将大力开发休闲旅游业,这一切都得益于一条“幸福路”,是它彻底改变了这个浙江小村庄的命运。幸福村位于建德东部山区,之前由于交通不便,村民即便是到最近的集镇也要走上一个多小时的泥路。近年来,浙江加快了农村公路建设的步伐,二00八年七月,一条从幸福村通往乾潭镇的“幸福路”开始修建,总投入一千一百六十二余万元,全长三点三三公里。截至目前,该村的联网公路建设工程主体工程已完成百分之九十五,预计再过两个月就可以通车。

  建德地处杭州—千岛湖—黄山这条黄金旅游线的中段,素以“奇山碧水”的旖旎风光和人文荟萃的名胜古迹闻名于世。据徐益民介绍,路建好之后,下一个阶段该村将着力打造属于自己的“农家休闲游”名片,一条“走在农家,吃在农家,住在农家”的乡村观光游将是今后的亮点。

  “城市里的人在大都市待腻了、工作累了烦了,周末可以到我们村来尝尝农家菜,体验幸福村带给他们的幸福。”徐益民说,他们将挖掘、开发和利用当地特色农家饮食文化,利用村民下山脱贫后的闲置农房修建“农家小舍”,大力发展生态农业旅游。

  在浙江省交通厅与专家们共同参与的《幸福村中长期发展规划》中,一个占地几千平方米的大型生态旅游项目预计三年后将基本成型,今年一期工程将于今年五月开业。

  多修一条路,经济“跳一跳”。去年该村的集体收入从原来的二十万元增加到了三十多万元,让村民们开心的是,他们的人均收入也从前年的八千三百元增长到了九千二百元,同比增长了百分之十一。

  据悉,浙江省乡村康庄工程从二00三年启动,五年内用于乡村康庄工程的建设资金达到二百多亿元。仅去年,浙江省农村公路建设完成投资就到四十亿元,新增农村公路七千公里以上。今年浙江省计划开工建设通村公路四千公里,完成二千五百公里,使等级公路通村率达百分之九十九。(完)

【编辑:庄百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