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性价比欧洲旅游线路初现 价格同比下降近24%——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高性价比欧洲旅游线路初现 价格同比下降近24%
2009年03月13日 22: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3月13日电(记者 莫非 通讯员 李晓健)距“五一”黄金周还有一个半月,广东旅游业界目前已推出一批高性价比欧洲旅游线路,价格同比下降近24%。

  在广东率先实施“国民旅游休闲计划”的背景下,今年“五一”黄金周将倡导“3+2+2”的具体休假模式,以形成一个事实上的7天长假。休假时间的集中,为长线旅游的开展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先决条件。广东地区最大的旅行社广之旅13日表示,该社已率先推出一批性价比极高的“五一”出境长线旅游线路。希望通过本次推出的高性价比线路,提前搅热“五一”旅游市场,承接今年旅游业逆市飘红的良好态势,打造一个“旅游产品性价比史上最高”的“五一”黄金周。

  业界目前推出的“五一”旅游线路,以签证时间较长的出境长线旅游线路为主,如欧洲、澳洲等线路。以广之旅欧洲皇牌英国11国14天为例,今年“五一”黄金周的价格仅为15699元,与去年同期20480元的团费价格相比,下降了4781元,降幅接近24%。记者粗略计算,该价格比去年该社欧洲9国12天团16880元的价格还要便宜。如此优惠的价格,不但在以往的“五一”黄金周难以看到,即使在旅游淡季也是前所未有的。

  据了解,“五一”黄金周欧洲游价格下降的原因有四:第一,汇率因素。目前,欧元兑人民币的汇率与去年同期相比,已下跌近20%;而英镑兑人民币,则下跌近36%。外汇兑人民币的贬值,使人民币购买力上升,这是欧洲线路价格总体下降的最主要原因之一。第二,燃油税的大幅下降。去年4—5月,国际原油价格正处于历史高位,航空公司都纷纷提高燃油税;而去年年底金融危机爆发,石油需求锐减,油价下滑接近50%,燃油税也随即下降。第三,机票价格下降。在经济危机的大环境下,各大航空公司散客的预定量均有所减少。航空公司为保证上座率,均将目光投在有实力的、组团量较大的旅行社上,给出优惠的价格吸引旅行社订票。第四,瑞士加入申根。从去年12月12日开始,瑞士加入申根,团队前往瑞士及除英国以外的欧洲其他国家,只需办理申根签证即可,从而节省了以往办理瑞士签证的费用约250元。

  广之旅出境游总部欧洲游中心总经理黄静茹表示,尽管团费价格下降,旅游服务质量却有所上升。该社欧洲皇牌11国14天团,11晚的酒店住宿中有超过70%的时间入住4星标准酒店,其中有2个晚上入住在全程风景最美丽的瑞士,非常休闲。如此高的接待标准,在目前广东的欧洲旅游市场中是难以看到的。黄静茹补充说,由于目前欧元、英镑的汇率水平处于较低的水平,游客前往欧洲旅游时购物、消费也非常划算。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