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展开“阳光行动” 再出拳整治旅游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海南展开“阳光行动” 再出拳整治旅游市场
2009年03月14日 0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海口三月十三日电 (付美斌)海南省将再次出拳整治旅游市场,严厉打击黑社、黑导、黑车、黑店等“四黑”现象,维护国内外游客的合法权益。这场名为旅游市场专项整治的“阳光行动”即日开始,为期三个月。

  十三日下午,海南省省长助理、省旅游局局长陆志远在海南旅游市场专项整治“阳光行动”动员大会上指出,海南省旅游市场上的一些问题非常突出,黑社、黑导、黑车、黑店屡禁不止;一些社会无业人员散布虚假旅游信息欺诈游客;旅行社违规经营,有些旅行社与黑社勾结非法招揽游客;个别导游人员服务态度恶劣,胡说乱导、二次收费;一些宾馆饭店降低服务质量;一些旅游景区利用封建迷信活动欺宰游客;一些海鲜排挡欺客宰客等。“游客反复投诉,严重损害国际旅游岛形象建设。” 陆志远说。

  “绝不能把旅游市场的‘害群之马’当作‘硕鼠’来供养。”陆志远表示,对海南旅游市场存在的问题矛盾,要从建设国际旅游岛的目标出发,归口管理,斩断背后的各种利益链条,下决心、下力量去铲除一切不利于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因素,为国际旅游岛建设创造和谐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

  四年前,海南省曾对旅游市场进行了严厉整治,旅游秩序明显好转。本次“阳光行动”是海南提出建设国际旅游岛设想后的首次旅游市场整治活动。

  据了解,是次整治中,公安部门将严厉打击旅游市场非法经营、扰乱市场秩序、社会秩序等各种违法犯罪行为;及时立案查处旅游治安大案、要案,推进旅游市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工商部门将严厉打击“黑社”,街头诱骗游客的非法经营行为,组织打击强买强卖和欺骗消费者的不法行为,查处海鲜大排挡欺客宰客、景区流动商贩纠缠游客推销商品的行为。

  物价部门负责查处门票虚高、高额回扣,以及价格欺诈等违规行为。

  交通部门负责查处“黑车”,以及非法操控旅游车辆,或哄抬车价等违规行为,确保旅游车辆的服务质量。

  民族宗教事务部门负责联合有关部门对旅游景区(点)的低俗文化和违反民族宗教政策,利用封建迷信骗取游客钱财的行为进行查处。(完)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