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旅游趋势报告:中国仍然最受欢迎游客输出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世界旅游趋势报告:中国仍然最受欢迎游客输出国
2009年03月17日 15:34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中国仍是“最受欢迎的”游客输出国。

  据德国媒体报道,在日前召开的柏林国际旅游展上,主办方发布了“世界旅游趋势”报告。报告预计,2009年全球旅游行业规模将缩小1%至2%,但是中国出境旅游将继续增长。

  由咨询公司IPK International撰写的《世界旅游趋势报告》指出:“最好的情况是,2009年将是行业停滞不前的一年。”这份趋势报告预测,全球金融危机之后,即使2010年,旅游业也很难复苏。

  不过,发布报告的研究人员指出,亚太地区和南美可能在2009年底前渡过危机,因为以上地区旅游业依赖最多的是来自印度和中国等新兴国家不断增长的需求。而中国的旅游市场在2009年则会继续增长。

  报告称,美洲、欧洲等国2009年出境游人数下降已成定局,而亚洲最为乐观的情况可能是“2009年底之前复苏”。报告预计,2009年,亚洲区域内短程旅游将比远程旅游更有吸引力,如果油价持续保持低位,区域内廉价航空业可能有一个新的爆发式增长。

  报告还指出,亚洲年轻人正成为出境旅游的主要群体之一,“年轻人正在把旅游当作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他们可能由于缺钱暂时推迟购买汽车,却不太可能取消下一个假期的旅游”。

  关于报告

  《世界旅游趋势报告》是柏林国际旅游展主办方联合60多家旅行机构、针对30个欧洲国家调查后得出的。

  柏林国际旅游展今年吸引了来自全球187个国家和地区的1.1万家展商参展,吸引了超过11万名游客。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