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人二百元可泰国游?游客质疑旅行社低价陷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每人二百元可泰国游?游客质疑旅行社低价陷阱
2009年03月24日 18:30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读者陶先生昨天致电本报,质疑沪上某媒体近日登出的一则夺人眼球的旅游广告:4月11日出发的5晚6天泰国游线路,报价只有699元,还买一送一,前5名报名者更可享受“399元买一送一”,折算下来,每人只需199.5元就可以游泰国了。

  399元变成2749元

  看到媒体广告后,陶先生就打了这家旅行社的报名电话,接电话的工作人员告诉他,399元、699元买一送一的泰国游名额已被抢购一空。当陶先生问及报名这个低价团是否还需要支付其他费用时,工作人员吞吞吐吐地说,还需缴纳每人1370元的航空燃油税和180元的小费,另外还必须参加1000元自费项目。当他再问是否可以不参加自费项目时,这位工作人员开始显得不耐烦:“这条线路已经卖完了,你下次再来问吧。”

  按照这位工作人员透露的信息,记者计算了一下,游客如果报名“399元买一送一”的泰国游,实际每人支付的费用是2749.5元。广告上诱人的不到200元,立刻变成了实际需付出的2749元。“把数字游戏玩成这样,真够雷人的”。

  刚性成本3000元

  面对“699元买一送一”、“399元买一送一”的泰国游超低价格,沪上多家旅行社负责人都表示“看不懂”。他们算了一笔账:按照这条5晚6天泰国游线路的行程安排,4月11日泰航航班团队往返机票价格为2050元,其中含938元燃油税;4晚四星级酒店、1晚五星级酒店,每位游客的住宿成本至少需要750元;4天早中晚餐,需要200元左右——仅此三项刚性成本已经达到3000元。(记者 沈敏岚)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